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举办发布会 郭品超坦言最想与周迅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4 新华网
  香港近年来不多见的文艺电影《挚爱》昨天下午在五星级游轮假日号上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影片导演马伟豪携主演郭品超、薛凯琪出席了活动。两位主演郭品超和薛凯琪对于参加这部影片的拍摄相当重视,两人的合作也是前所未有的默契。
举办发布会郭品超坦言最想与周迅合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品超

  影片小众品质出众

  与马伟豪以前的作品相比,《挚爱》可谓是马伟豪近年来风格转变最大的一部影片,文艺气息相当浓厚。对于这种变化是否会带来票房上的压力,马伟豪显得相当轻松:“这部电影就是我一直想尝试的一个题材,我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构思了
,对于一个电影人来说,有些电影是埋在心底里一直不变的梦想。这次的确在风格上有所变化,影片很文艺气,可能有些小众,但对于票房我并没有压力。相信这部影片的品质是大家都能够看到的。”

  事实上,《挚爱》在某些情节,特别是郭品超扮演的角色上与他在偶像剧《斗鱼》中异曲同工。马伟豪笑道:“的确有些相似,但和《斗鱼》根本就是两回事情。《挚爱》重点关注的是人和人之间的情感。”

  郭品超不怕流血怕内心戏

  郭品超认为《挚爱》是和《斗鱼》不同的尝试,《挚爱》特别注重内心戏的表现,导演要求他通过一些动作以及细微的表情去表达感情,让他倍感压力。他笑说,在拍摄过程中,自己因被误伤而血流满面的时候都没有演内心戏时紧张。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郭品超认为自己还是一个新人,在经验上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给自己打了7分。

  虽然被定位为偶像明星,但郭品超却希望能够拓宽自己的戏路,彻底走出《斗鱼》造成的影响。在电视剧《偷天换日》中,他出演一个花花公子,年底他将继续与马伟豪导演合作一部喜剧电影,尝试一下搞笑夸张的风格。除此之外,郭品超对于古装戏也是情有独钟:“虽然我给人的感觉很现代,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古装扮相也不错,很想演一部古装的影视剧。”而他最想演的角色则是风流侠盗楚留香。

  对于最想合作的女明星,郭品超非常确定地点名周迅:“我看过她的不少作品,也和她合作过广告。我觉得像她这么会演戏,这么有爆发力的演员在台湾已经很少了,所以很希望与她合作。至于最想合作的导演,我觉得我没有资格挑导演,还是让导演来挑我好了。”

  薛凯琪找借口发泄

  在《挚爱》中女主角薛凯琪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的哭戏。一部一个半小时的影片中,薛凯琪竟然哭了有10多次,每次都哭得相当煽情。马伟豪和郭品超都透露,薛凯琪在只要在角落酝酿情绪5分钟之后就开始落泪,非常厉害。对此,薛凯琪笑道:“导演每次的要求都不同,曾经有过哭了6次才通过的情况,哭得我眼泪都没有了。”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其实也挺享受拍哭戏的:“每个人都有开心和不开心两面,大家平时可能看到的是我开心的一面,而不开心的一面就一直被压抑着,这些哭戏也是给我找了个借口发泄一下。”

  相对于郭品超给自己的表演打7分,薛凯琪的回答显得相当聪明:“如果问我有没有用心去演,我给自己打满分。但现在我不会给自己打分,因为我还是个新人。其实这部影片和《早熟》相比要更困难,我缺的是生活经历,所以就一直去找感觉,实在是很辛苦。”(记者吴轶凡)(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