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唱响国庆欢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为迎接新中国56周年华诞,营造喜庆祥和、欢乐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表达对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城市建设者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合主办了“国庆欢歌”慰问城市建设者系列演出活动。首场慰问演出今晚将在滨湖剧院举行,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为广大教师献上五代演员同台演出的大型话剧《望天吼》,同时拉开全市国庆系列文化活动的帷幕。

  近年来,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城市面貌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其中凝结了各行各业城市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国庆、中秋佳节来临前夕,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落实“三贴近”要求,积极奉献文艺精品,自觉深入基层,精心创作编排了一批主题积极、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品位高雅的优秀剧(节)目,向广大城市建设者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其中有进京参加文化部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载誉归来的大型话剧《望天吼》,有戏迷朋友喜爱的传统京剧,有喜闻乐见的歌舞综艺晚会等。通过举办“国庆欢歌”系列慰问演出活动,为辛勤工作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送上文艺工作者的美好祝福,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国庆欢歌”系列慰问演出自今日起至本月27日举行,主要有:在滨湖剧院举行慰问教师及各区宣传工作者专场演出,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大型话剧《望天吼》;在八一礼堂举行慰问科技、卫生等系统干部职工专场演出,由天津歌舞剧院演出综艺节目;在中国大戏院举行慰问公安、商务等系统干部职工专场演出,由天津京剧院演出传统京剧;在基层举行慰问工业系统干部职工专场演出,由天津交响乐团、天津评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曲艺团和天津市杂技团等单位演出综艺节目,同时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到部分国有企业车间、班组进行慰问演出。

  各参演院团和广大演职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建设者尽情放歌,为我们城市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