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命终结》搁置两年终上映 洛佩兹很有天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43 新华网

  前天晚上,罗伯特·雷德福、摩根·弗里曼和詹妮弗·洛佩兹共同主演的新片《生命未结》在纽约首映。尽管弗里曼也携带家眷到场,但整个首映式的风头几乎完全被洛佩兹和丈夫马克·安东尼旁若无人的亲密抢去。而洛佩兹身穿舒适修身的套头Polo衫以及紧身绸缎面料裙装,其著名的美好曲线展露无遗,成为在场包括丈夫在内所有人目光追逐的焦点。

  比《百》早拍完 因迪士尼内部矛盾搁置

  雷德福与弗里曼在片中扮演两个性情乖戾的老男人,因为一名满身淤青、易怒的年轻女子的出现,他们的生活出现了新的起伏。这部新片的故事情节看起来非常接近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百万宝贝》,仅仅原来扮演“女儿”角色的由希拉里·斯旺克换成了洛佩兹。然而,据雷德福所说,《生命未结》其实比《百万宝贝》早拍完。那么缘何整整迟了两年上映,将奥斯卡出风头的大好机会让与他人了呢?影片迟迟不上映让评论界发出各种各样的猜测声音。而雷德福将影片延误的原因归结于发行方米拉麦克斯与母公司迪士尼的口角。“本片的制作其实在《百万宝贝》之前,但这么久以后才上映。”雷德福也承认两部影片有很明显的相似度。

  雷德福打破誓言,与熊共事

  影片由曾执导《浓情巧克力》和《苹果酒屋法则》的拉斯·霍斯特罗姆导演,讲述一只大灰熊和一个11岁女孩的进入,给老人生活带来的一番波澜,从而静静地思索和探讨了有关嫉妒与宽恕的话题。雷德福透露,为拍摄此片,他甚至打破了自己长期以来坚守的规矩———从不与灰熊一起表演。

  雷德福扮演的埃纳自十几年前儿子死后就一直陷入长久的哀恸和沉默中,在他的农场里,陪伴他的只有由弗里曼扮演的雇工米奇。埃纳的儿媳琼十几年前遭遇车祸,丈夫死亡。事过境迁,受不了现在丈夫的殴打,琼带着女儿一起回到了农场,这个小孙女的出现让埃纳大为惊喜……自从1972年拍摄《耶利米亚·约翰逊》时被熊追逐,最后无奈爬上树才捡回一条命后,雷德福就坚决与野生动物保持距离了。“我可不相信什么野生动物可以真的被驯服。”他说,同时承认在与灰熊同场对戏时还是感到十分紧张。然而雷德福为埃纳的角色深深打动———埃纳曾是一个酒鬼,为了保护一名当地女招待不受玷污,他曾将两个当地小伙打得鼻青脸肿,还把琼那个暴力的前男友赶出小镇。于是雷德福克服自己对熊的恐惧,坚决出演这个角色。“这部影片与现在的一些影片完全不同。”雷德福这样说,并指出如今一路下滑的票房指数是由观众不满现今太多快节奏动作大片造成的,“那些影片充斥着所谓高科技和拿来哄骗人的技术素材,公众如今已经对此厌烦了。他们在寻找一些新鲜元素,而这部电影或许恰恰能提供这种元素。”他说,“这部影片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它容许观众随着情节发展一起思索,它具有河水流动时的那种流畅感。”“洛佩兹很有天分”

  雷德福同时对与他合作的几名演员赞口不绝。唱而优则演的洛佩兹之前出演的多是浪漫喜剧,与当时未婚夫本·阿弗莱克共同主演的《吉利》还广为诟病。但提到洛佩兹,雷德福说:“对一名艺人而言,最可怕的事就是身陷某种套路无法自拔。但她是个有天分的演员。”

  雷德福担当爱情片主角已多年,许多影迷对他的“祖父”新形象十分担心。但已经68岁的他现在没有这种顾虑了。“别人如何看待你是别人的事,跟你无关。”他说,“你只要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别人怎么看由别人决定,是

性感明星还是大呆瓜,都不是我说了算的。”(张悦余奇)(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