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挥家余隆昨回母校执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天下午,19年前离开上海音乐学院的著名指挥家余隆重返校园,在接受了上音院长杨立青颁予的客座教授聘书后,马上开课教书。余隆对记者说:“回母校执教,是我多年来的愿望。”

  余隆曾在上音师从黄晓同教授等学习指挥,1986年离开上音到德国继续深造,回国后创办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和中国爱乐乐团。去年,他担任东方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之后,曾多次
回上音看望老师,也使得他为母校效力的愿望有了实现的机会。昨天,他接受了聘书之后,马上为本科一年级学生张橹上课。

  张橹是上海歌剧院院长张国勇之子。当年张国勇在俄罗斯攻读博士学位时,他随父到莫斯科读小学,小小年纪便在当地获得了三个钢琴大赛的少儿组金奖,回沪后又在上音附小和附中学习,今年考入上音将兼修钢琴演奏和指挥两门专业。巧的是,19岁的张橹出生之时,正是余隆离校之际。昨天两人一见面,言谈就甚为投机。一个下午的课上完后,余隆连声赞叹:“这孩子音乐功底非常扎实,很有发展潜力。”他还表示,将尽可能安排更多时间进行教学,为上海培养新型指挥人才出力。

  余隆(左)在为张橹上课

  杨建国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