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静初等待《立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摘得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双料影后桂冠后,张静初最近又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女演员新人奖。张静初参演的4部电影作品陆续亮相2005年电影市场,成为了今年最闪耀的电影女星。昨日,张静初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向关心和喜爱她的深圳读者透露近况。

  翘首期盼《立春》

  “前阵子我在一个颁奖礼上碰上长卫导演了,他说电影《立春》的本子还在改。”张静初凭借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扬名国际,相信第二部电影作品也将会有继续合作的机会,“我们都很了解长卫导演,在没有开始做一部电影之前,所有东西都是未知的,包括谁来演,谁来负责制作,音乐给谁做等。他现在还在改剧本的阶段,我们也不知道《立春》最后会是什么样子,我本人非常期待,当然也希望继续得到与导演合作的机会。”

  借着《孔雀》、《七剑》频频赴国外参加影展的机会,张静初逛了许多异域小城,得到了舒展心情的机会,也找到了许多艺术方面的灵感,“这段时间的旅行,我自己调整得比较好,现在我宁愿少接些戏,希望出来的都是精品。”张静初还透露,自己一个月前展开了一场别样的旅行—自驾车走滇藏线,进入藏区后,她感觉心灵受到洗涤,心里积压的阴郁也随之烟消云散。

  投入拍摄《玉战士》

  未来的一年里,张静初将有很多机会涉猎武打电影,除了铁定与徐克导演合作外,她已和芬兰的电影制作方签订了合同,将于10月接拍当地的大制作《玉战士》(暂定名)。“这部影片的部分故事发生在中国,讲的是与100年前的轮回有关的故事,我扮演的角色要往返于现代与古代之间,是个侠女。”张静初告诉记者,为了这部电影,她专程到芬兰接受有关兵器和功夫的训练。

  另外据悉,张静初在《七剑》中因表演出色而得到导演徐克的偏爱,徐克已经放话,在《七剑2》中会加大张静初的戏分,并为之专门设计武打动作。

  作者: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