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三环出口正在统一编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二环出口上怎么多了一个标有数字的小牌?”不少司机突然发现了这个变化。“这些‘小耳朵’是我们刚刚为二环出口的重新编号。”昨天,交管局设施处工程师梁立松表示,“十一”前,二、三环路指路标志系统将改造完工。

  整体编号有预留

  “此次二环共编了38个出口,三环路有47个。”梁立松告诉记者,二环路自小街桥为起点,三环路自太阳宫桥(京承高速公路出口)为起点,顺时针对环路出口进行编号。而对进出口以A、B区分则只在主路出口继续走主路的桥上才作标示,辅路出口不做A、B标示。

  “其实二、三环路上的立交桥没有那么多,我们根据北京市规划,预留了一些即将改造的出口出来。比如司机从朝阳门桥到建国门桥就会发现,朝阳门桥的出口编号是‘5’,可建国门桥编号却是‘7’,中间在金宝街有一个预留的出口。这次改造后,到2008年前,都不会有改动。”梁立松解释。

  出口间距离重新测量

  梁立松介绍,对环路出入口编号对新司机最有帮助,司机只要知道编号及规律,而不用刻意记住地名,节省了不熟悉道路的司机找路的时间。“四环路去年编号后,司机的反映非常好,所以今年我们给二、三环也重新编号。而编号以后,能够提高二、三环路的通行速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拥堵。”

  “很多距离不准的,我们已经重新测量,现在司机看见的标志牌上的距离,都是标志牌下到该出口的距离,比原来明确了许多。”

  “但是,有些比较小的出口,比如在三环上有专为某小区开设的出口,由于流量比较小,我们没有编号。”

  夜间进行路标改造

  “从9月1日起,施工已经正式开始了。现在司机走在东、北二环和三环,已经能够看到了。”梁立松说,“到‘十一’前,二、三环路指路标志系统正式改造完工。”同时,为了不影响二、三环主路车辆的正常通行,此项工程实行夜间施工,“每晚23时至次日6时,二、三环路主路部分路段将实行封闭断路,请广大驾驶员注意绕行。”

  “马上,五环路的指路标志工程也要开始进行,到今年年底前,有望完成。”梁立松最后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