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疑父亲抡铁锹打死亲生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35岁的大兴农民王利怀疑自己年仅5岁的儿子不是亲生的,他在地里劳作时抡起铁锹把儿子打死后埋了。昨天,他在法庭上受审时得知被打死的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当场痛哭不已。

  猜测妻子与别人“有关系”

  王利是大兴区某村村民,他的妻子刘某比他大5岁,两人于1997年结婚。王利猜测妻子与本村一村民“有关系”。“妻子的这种事,让我在村里抬不起头,长期感到很压抑。”在昨天的审理中,法官问他:“你说你妻子与别人有关系,你有证据吗?”“我没有证据,但这是事实,这是她的隐私,我不可能看见。”

  抡铁锹打死儿子后自首

  昨天上午,王利被法警一带到法庭就开始哭。她的妻子刘某也来到了法庭上。对公诉人指控杀死亲子的事实,王利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今年3月1日,妻子又不见了,我打电话也找不到她。我认为她又跟她相好的男人玩去了。”王利说,他只好将5岁的儿子带到地里干活,在蔬菜大棚里,王利“想起妻子干的那些不光彩的事,自己越想越觉得没法活”。

  这时,王利一点干活的心思都没有了。他说:“我看见在一边玩的儿子,突然想:‘儿子怎么可能是我的呢?’”王利说,他突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拿起铁锹在大棚里挖了一个1米多深的坑。接着他挥起铁锹,向儿子的头部一阵猛击。“我怕他没死,还上去用手把他的鼻子和口捂了十几分钟,最后埋在了坑里。”

  打死儿子后,王利跑到了公路上。他碰到一名交警后说:“我杀人了,你带我自首去吧。”

  DNA鉴定证实亲子关系

  在庭审中,公诉人在向法庭举证时说:“案发后,我们作了医学鉴定,证明死者系王利的亲生儿子。”

  法官询问王利对这份证据“有什么意见?”“这个鉴定科学吗?是哪个机构鉴定的?怎么得出结果的?”王利问。“这是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作出的结果,是把死者的血样、你和你妻子的血样采集后作的DNA鉴定。”公诉人回答。法官还向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王利解释了什么是DNA鉴定。法官刚解释完,明白了真相的王利双手抱头,痛哭不止,他的妻子也在法庭上哭起来。

  妻子请求法院从轻量刑

  公诉人还在法庭上出具了另一份医学鉴定,证明王利“精神发育迟滞,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公诉人同时认为,王利案发后主动自首,具有从轻或减轻量刑的法定条件。王利的辩护律师也请求合议庭因此进行轻判。

  王利的妻子在法庭上向法官请求:“他的精神方面有毛病,出事后也自首了,我们家里很需要他,请求法院判轻点。”

  信报记者彭信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