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华肯定电视剧版《活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10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楠楠来源:
余华肯定电视剧版《活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版的福贵(陈创饰)与电影《活着》中的葛优颇为相似。

  透露《许三观卖血记》将被改编为韩国电影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根据作家余华的小说《活着》改编的33集电视剧《福贵》在京举行看片会。余华首次看到了该剧的成片,他对该剧的改编予以肯定。此外,他的另一部作品《许三观卖血记》将被一家韩国影视公司拍摄为电影,改编成一个发生在韩国的卖血故事。

  现场,该剧导演朱正,编剧谢丽虹,演员陈创、刘敏涛、李丁等主创人员首次与余华见面交流。
余华坦言非常欣赏导演和编剧的功力,“将一部仅十几万字的小说拍摄成一部长篇电视剧,必须加入许多新内容。从拍摄完的情况看,该剧对我作品中的主旨和精髓把握得恰到好处。”该剧目前已经获得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审查通过,并将于近期和观众见面。余华认为该剧播出后一定会引起不少争议,但他并不担心,“批评、争议再多都无所谓,只要收视率高就好。我是从来不看电视剧的,但是这部戏例外,一定从头到尾看完。”

  此外,余华还透露,他的另一部小说《许三观卖血记》将被一家韩国影视公司拍摄成电影。“这部小说在韩国非常有影响力,韩国人准备将这部小说完全改编,成为一个1900年左右发生在韩国的卖血故事。我为这部影片挑选了导演,定下来是执导《丑闻》的李在容。他曾专程赶到北京与我谈拍摄的事。我们分歧比较大的是该剧主演人选,我比较欣赏裴勇俊,但导演希望用李秉宪。”对于将自己的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余华的态度是“越多越好”。他坦诚地说:“第一,能增加我的收入;第二,能增加我的小说的社会影响力,何乐而不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