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帆”剧社待扬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16 重庆晚报

  “帆”是扬帆远航的意思,“红”呢?剧社负责人徐赤笑着解释,由于剧社中女同学占了绝大多数,因此这个“红”有“女儿红”的意思。

  “红帆”剧社在本市的高校中颇有影响。据介绍,戏剧艺术一直是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传统优势。还在学院前身为重庆幼儿师范学校时,剧社就于1985年成立。长久以来,全校每隔两年就会举办一次校级的戏剧比赛,学生们会排练小话剧、童话剧以及课本剧
等。目前,剧社有50多个成员,女生占到约40人。平时剧社除了排练话剧,也会定期举办戏剧理论的讲座。

  剧社成立之后获奖无数。课本剧《脏话收购站》、话剧《绳子与圈子》、话剧《人之初》等,先后在重庆市戏剧比赛、雾都艺术节、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上亮相,并取得名次。其中,剧社于1996年创作的《当铺》,还在2001年的全国“群星奖”戏剧类评比中获得金奖(沙区文化馆排演)。去年剧社编导、排演的《项链》,在重庆首届群众文艺展演中获得戏剧类一等奖,在广州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上也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