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寺获准投拍影视巨片《少林寺之僧兵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9日专电(记者郭久辉)少林寺9日向新闻媒体通报,经过5年多的精心酝酿,由少林寺发起、根据少林寺历史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少林寺之僧兵传奇》及同名电视连续剧日前已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并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拍摄许可证,进入摄制组筹备阶段。

  1982年,一部电影《少林寺》把深山名刹少林寺和少林功夫推向了全世界。少林寺文
化传播管理公司负责人释延坛介绍,即将拍摄的《少林寺之僧兵传奇》取材于明朝嘉靖年间(公元1530年前后)少林寺派出以月空和尚为首的30名武僧加入明朝政府军队,为打击东南沿海海盗而壮烈捐躯的真实故事。

  据介绍,少林寺已确定与海内外知名电影投资制作机构联合制作出品这一历史功夫电影巨片,总投资达两亿元人民币(2300万美金),聘请世界一流的制作团队和电影明星担纲,计划于2006年下半年开镜,2008年初在全球同步上映。

  此外,由少林寺主持拍摄的《少林寺之武僧传奇》系列影视剧三部曲中的后两部《少林寺之功夫传奇》《少林寺之烈火重生》也已完成剧本创作。这三部作品都以电影电视剧同拍分制的方式进行摄制出品。其中,系列电视剧计划3年内完成共计120集,制作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已全部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