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牧:河流》超酷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来自美国殷梅舞蹈剧团的《游牧:河流》昨晚作为05'亚洲当代戏剧季中唯一一部舞蹈作品,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受到广泛关注。专家表示,亚洲当代戏剧季首次引进了“舞蹈剧场”的概念,给全新的舞台演出注入了活力。

  《游牧:河流》中,华人舞蹈家殷梅把自己成长的经历、体验,融入到丰富的肢体语言中,在历史长河里放牧着自己的精神。今年3月该剧在纽约演出时曾引起轰动。殷梅对“舞
蹈剧场”新概念的理解是:它是机会、机率的概念,即不是以某种元素为主、其他元素仅仅是衬托的概念,而是任何可能性都有机会展示;是要放松,要自信,要顿悟的概念。“在艺术作品中只要有顿悟,风格形式也会自然形成。因为顿悟会使你下意识地选择风格,顿悟是完整的,就像爱一样,当你爱一个人时,自然也爱他的风格。在艺术创作中,只要你顿悟,就全明白了。”

  《游牧:河流》反省黄河之神性,人性及毁灭性、是一部以无言唤起的“幻想曲”。剧场不是通过一个直线的表达形式,而是通过一种奇幻的梦境的表达方式,如舞者根据音乐颤动着,一块块铝片,模仿着阵阵雷声———这是一段极富象征主义色彩的舞。殷梅说:“我用文字,但不阐述,我希望创立一个空间,一个世界,在这里观众会有感觉。”在《游牧:河流》中,舞蹈、戏剧、音乐、建筑、面具表现出不可分割的艺术整体风貌。(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