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VS 刘德华 共做“童梦”再造奇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3 每日新报

  助友出镜礼尚往来协商合作酝酿精彩

  冯小刚在《童梦奇缘》中的造型

  冯小刚酝酿近一年之久的新作《夜宴》已经在内蒙古开拍,而他参与演出的新片《童梦奇缘》则将于月底上映,冯小刚在片中饰演的流浪汉神医形象直到今天才被曝光。据悉,
这个神医是整个影片得以展开的关键。日前冯小刚透露,他和刘德华一直在研究“拍什么新的电影”,两人希望在《天下无贼》和《童梦奇缘》之后再次合作。

  冯小刚透露“童梦”机缘

  冯小刚在《童梦奇缘》中饰演的也是一位老人,虽然这个人物戏份不重,但是冯小刚仍然在《童梦奇缘》剧组呆了一周,导演陈德森对冯小刚的表演很重视。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冯小刚透露:“我的角色是个神医,他上山下海,终于研制出一种具有‘快熟’作用的药。划破的手指被这种药沾到了,人马上会从小孩变成老人。这个角色是个神经兮兮、不太正常的人。”陈德森导演表示,“没有冯小刚扮演的角色,《童梦奇缘》的故事就无法成立。”因为这个人物是刘德华扮演的角色衰老的关键。

  据冯小刚介绍,他和陈德森导演经常碰面,谈电影、喝酒……彼此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当时大家做出承诺,如果谁需要帮忙,不要问那么多为什么,来就是了。而冯小刚更是表示每次他到香港,很多导演都会热情地陪他,“前段时间有次聚会,陈德森说:‘小刚,我现在有部片子,需要你来帮我演几天……’我想也没想,立刻答应了。朋友之间,就是要礼尚往来……”而陈德森和刘德华都曾表示,找冯小刚来演这个关键人物是大家不谋而合的决定。

  有望与华仔三度携手

  冯小刚在《童梦奇缘》中更多的是与扮演童年刘德华的小演员对戏,冯导告诉记者:“这个‘小刘德华’跟华仔本人一样敬业,我们有三天都是夜戏,他已经很困了,但还是一直坚持下去。而且他演技非常好,我想他将来真能成为像刘德华一样的巨星。作为我这样的业余演员和他对戏挺可怕的,其实很多时候,大人和小孩演戏时是演不过孩子的。”

  通过在《童梦奇缘》剧组中的接触,冯小刚透露,在短短一周内,他和华仔已经酝酿了下一次合作,当然以冯小刚一向的办事风格,他不可能过多地透露,只是说,“我们还是不断在讨论新的剧本。因为我的戏也不重,所以一有时间,我们就讨论拍什么新的电影,还是有所成效的。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