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王”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同煮励志大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伙头智多星》被称“港版《大长今》”

  由香港当红明星罗嘉良、吴镇宇和张卫健联袂主演的励志喜剧《伙头智多星》下周二起在广州电视台《7点合家欢剧场》爆笑上演。这部“食神”故事汲取当年由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食神》的制作精华并丰富演绎,讲述了郑氏三兄弟在香港上环经营一家家传的云吞面店,由于经营不善再加上被旧仇人报复,面店关门大吉。为重振家业,三兄弟用心钻研厨艺,经过多次“食神”大赛,三兄弟厨艺突飞猛进,并得到味王和食至尊的协助,使郑氏云吞面店成为餐饮界的商业奇迹,三兄弟也各自找到
了心目中的最爱。

  阵容:四巨星同煮励志大餐

  吴镇宇、罗嘉良、张卫健、许志安,四个香港半老男星,以各自擅长的表演独树一帜,加入“伙头军”,演绎一段“以吃为主、和情难断”的曲折故事,同煮一份励志电视剧大餐给观众品尝。该剧讲述了四位年轻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携手奋斗的故事:老大罗嘉良性格守旧、刻薄员工、不求创新;二弟吴镇宇醉心于演艺事业,可惜大器未成,只能充当一些儿童烹饪节目的主持;三弟张卫健则是小混混,却拥有与食物沟通的天赋;许志安则是虚有其名的烹饪节目主持,和张卫健是生死之交。四位巨星将在剧中绘声绘色演绎煮云吞面、做西餐、满汉全席等厨艺绝学。

  除了四位香港“一哥”之外,张卫健女友张茜、内地新人温峥嵘在片中分别与张、吴演对手戏,已故内地笑星牛振华在剧中出演反角一号,万梓良、BOYZ也在片中客串演出。新老搭配的组合,为剧集增色,更磨练年轻人的演技,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化学作用。
“喜剧王”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同煮励志大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集:港产“大长今”更贴合中国观众

  该剧在创作上,有电影《食神》的模仿痕迹,但在主角表现和情节发展方面,可称为港产现代版的《大长今》。两部剧都是讲述主角由底层奋斗、用心钻研、最终成功并收获爱情的励志故事,并且都是以各自的饮食文化为故事发展的背景。《伙头智多星》剧以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为背景,比如云吞面、满汉全席等,比《大长今》的韩国宫廷菜更贴近中国观众的“口味”;在主角波折起伏的命运冲突中,《伙头智多星》剧更是将中国传统茶餐厅的生意经发扬光大,并融合了食疗原理和人生哲理;而且,香港草根阶层的奋斗史比“大长今”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更值得一提的是,《伙》剧中增加了许多本土独特的幽默元素,观众在轻松嬉笑中就能品尝到众巨星精心烹饪的电视剧大餐。
“喜剧王”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同煮励志大餐(组图)
  剧情暗含周星驰成长经历

  熟悉周星驰的影迷都可以从二弟郑发(吴镇宇饰演)的身上看到星爷的成长历程,该片的艺术顾问潘文杰也坦承这个人物的确是按照周星驰的过往经历设计的:“周星驰是香港的经典人物,他的成长经历对如今的年轻人启发很大。在成为一代喜剧之王之前,他差不多经历了十年的磨砺—————当过儿童节目主持人、在很多电视剧中跑龙套,但是他始终坚持走自己的路,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郑发的饰演者吴镇宇也是演艺界巨星,TVB电视剧《冲上云霄》的高收视率使吴镇宇的人气大涨,他本人更注重电影,《伙头智多星》将是他电视剧封山之作。(陆青 邹丽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