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同桌的你》很丢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相信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并在校园里熏陶过的人都会知道“高晓松”这个名字。当年的一曲《同桌的你》,不知打动了多少多愁善感的莘莘学子。昨晚,《美丽中学生》南京赛区进行了最后总决赛,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应邀担任了总决赛的评委。

  提起高晓松,人们总是把他和“校园民谣”联系在一起,曾经创作了《同桌的你》、《恋恋风尘》等一系列耳熟能详歌曲的他,被称作“中国校园民谣的开创者”。说起广为传
唱的《同桌的你》这一首歌,高晓松的话更是有些“语出惊人”:“我上学的时候写了《同桌的你》这首歌,其实我当时特别不好意思拿出来唱,觉得很丢人。因为我上大学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当愤青,听歌都喜欢听摇滚乐,对我这种描写风花雪月的歌曲特别鄙视,所以我一直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唱。”

  在创作了很多校园民谣、拍了属于自己的电影之后,如今已经36岁的高晓松显得成熟了不少,飘逸的长发、发福的身材、一脸的络腮胡子更是为其增添几分沧桑感。高晓松自嘲地说道:“我现在觉得我长得太丑了,以前人家说我,我还不在意。这一两年我愈发地觉得自己很难看了,我现在觉得我属于中等偏下的人。”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