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帝企鹅日记》走进儿童福利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4 南京晨报

  《帝企鹅日记》走进儿童福利院

  晨报讯(记者王慧)随着中小学校的开学和教师节的到来,一部今夏在世界各地引起巨大轰动的动物亲情纪实片《帝企鹅日记》在南京再次掀起热潮。昨天下午,影片发行方北京年恩长影文化传播公司和江苏东方影业公司将这样一部充满爱心的影片,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拉开了“爱心和绿色”主题观片活动的序幕。

  《帝企鹅日记》由4年前凭《鸟的迁徙》扬名的法国导演吕克·雅盖执导,讲述南极大陆上生活的帝企鹅的生存和繁衍的故事,影片展示了帝企鹅这个滑稽、可爱而又坚强的物种怎样与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它们的天敌作斗争。“爱心与绿色”《帝企鹅日记》主题放映从9月10日起,在南京大华、青春、影视百花园、人民、下关等影院开展。

  看点

  一夫一妻———企鹅成一路纵队蹒跚而行,看上去就像身穿晚礼服的滑稽演员。企鹅对爱情相当忠贞,它们在这个季节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雄企鹅会连续四个月不吃不喝守候在雌企鹅生的蛋的旁边,保护着它,一直等到雌企鹅回来。

  爱子无私———帝企鹅滑稽、可爱又坚强,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它们还要和天敌作斗争。企鹅夫妇轮流照看企鹅宝宝,不吃不喝,寸步不离地爱护着它们。

  生命奇迹———一只只企鹅要离开海水,在岸上对抗风暴;为企鹅宝宝赶走天敌的捕猎,克服食物稀缺的难题。吕克·雅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片揭示了一个简单的事实:求生从来不是容易的,因此生命是个奇迹。(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