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莹:《老师我想你》献给教师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因首开“民美唱法”之先河而被业内人士誉为“漂亮美声”的青年歌手王莹,在教师节前夕推出了一首大气而深情的美声歌曲《老师我想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当红歌手亮相舞台讴歌老师的王莹,其本职工作是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师。

  由清风、孟庆云联手打造的《老师我想你》,是第一首讴歌老师的美声歌曲:“春天的花开了,老师我想你,你的恩泽如绵绵细雨,滋润我心底。夏天的蝉叫了,老师我想你,
你的教诲似凉爽的风,轻拂我耳际。秋天的果熟了,老师我想你,我看到你那慈祥的脸上荡漾着笑意……老师老师我想你,你是我最美好的记忆”。王莹将这首歌演绎得大气厚重而不失亲切质朴,在歌中倾注了浓得化不开的真情实感。

  王莹的老师是业界大名鼎鼎的声乐教授马秋华。王莹感慨地说:是马老师的点金妙手使我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由于以前程度较差,在班里排在倒数几名,非常自卑。马老师看了我的资料之后当时就对我说:你嗓子条件不错,就是方法不得要领,不要对自己没信心,要记住谁笑在最后才笑得最好。后来,我跟着马老师从头学起,二年级的时候,我就由后进生变成名列前茅的优等生了。等三四年级的时候,我就能完成歌剧、咏叹调等一些高难度动作。我真的很庆幸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陈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