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1年之痒一洗了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曼联VS曼城 今日21:45广东体育直播

  31年之痒一洗了之?

  英超新赛季开始的4周以来,曼彻斯特渐渐把外界关注的目光从伦敦吸引到自己这边来。他们的两支球队新赛季均有新面貌:曼城4场积10分,仅次于卫冕冠军切尔西排第2,曼联
少赛1场但全胜积9分。一个在新主帅皮尔斯带领下焕发生机,一个则显示出强烈的夺冠信心和重建红魔王朝的气势,他们都干得不错。在两轮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欧洲各国联赛重新开打的第一天,他们又将于老特拉福德上演同城德比,这也是第5轮英超最惹人注目的一场比赛。

  曼联意外打击多

  国家队比赛任务特别影响强队成绩的情况已得到多次证明,英格兰这次耻辱性败给北爱尔兰造成

世界杯出线形势不明朗令举国暴怒,主教练埃里克松虽是承担一切后果的大罪人,但球员们还是难逃媒体的口诛笔伐,如此的舆论环境自然不利于他们备战紧随其后的联赛。

  曼联就可能受到严重影响,队中两员大将费迪南德和鲁尼都是要为国家队失利负上重责的人,前者领衔的防线造越位失败被人致命一击,后者梦游般的表现可以因主教练战术选择的失败而得到原谅,但比赛中申请一张毫无意义的黄牌要停赛1场则给媒体留下口实,《卫报》批评道:“他3周前才说过自己已经成熟了……”

  带着郁闷心情从国家队归来的鲁尼是立即用进球来证明与发泄还是安于现状,这就要看弗格森的功力了,总之他的精神状态急需调整。几天前曼联主教练表示,新赛季球队的开局不错,希望这种势头不要因为国家队比赛而停止,他最大的心愿是球员们能平安回到俱乐部中。但没有想到的是,球员们尚算平安,而就是太“平安”了,内心反而受到创伤。一个更不可预测的意外是小小罗的父亲在此期间因病去世,尽管他坚强地参加了葡萄牙客场同俄罗斯的比赛,但随后就崩溃了,曼联发言人说,主教练考虑让他在周末休息。

  小小罗缺阵,尚有韩国人朴智星可以顶替首发,可队长基恩也要休息的话,弗格森就得挠头了。基恩刚在同法国队的比赛中苦战了整场,下周冠军杯小组赛就将开打,不给基恩喘息机会的话,曼联的损失会更大,但史密斯替代队长出任后腰的打法仅仅处于试验阶段,如此一来要如何安排才能妥当呢?《曼城晚报》大标题是:德比日,排阵难!

  曼城不想错过机会

  中游球队要从豪门身上全取3分必须借助时机,赶着曼联身心俱疲时曼城主教练皮尔斯无法不调高目标,尤其是球队目前状态正佳。“每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3分,德比战也不例外。”皮尔斯说。曼城已有31年没有在老特拉福德获胜了,该历史没在凯文·基冈的手上改写,皮尔斯更渴望由他来完成重任。

  曼城在皮尔斯手上已12场不败,本赛季虽然失去了赖特·菲利普斯,但得到了安迪·科尔和瓦塞尔这一老一小两名锋线杀手,进攻实力有增无减,上轮2比1胜朴茨茅斯就是一周内第2次反败为胜,如今曼城无惧任何对手。况且这次他们是以高于曼联的排名前往做客,无形中又平添几分自信。

  点眼

  1、亚洲德比

  孙继海进入首发的可能依然很小,上轮他在替补席上坐满了90分钟。如果本轮他有幸得到出场机会,我们也许能看到他同朴智星直接对抗的一幕,这也是我们在听到韩国人签约曼联后便一直期待的事:曼城德比中包含着亚洲德比。

  2、科尔与曼联

  安迪·科尔已无数次面对老东家曼联,相信他本人已麻木,不过在曼城德比中同曼联相遇还是头一遭,又是在老特拉福德,进球无疑是他最大的愿望。

  本版撰稿:

  记者 刘春(除署名外)

  图:

  2002-2003赛季的同城德比中,孙继海(右)防守范尼。今天,这一情景有望再现。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