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季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洲区预选赛昨日北京开赛 争议声中 WEG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36 南方都市报

  从半年前的默默无名,到如今已经成长为足以抗衡三大传统赛事(CPL、ESWC、WCG)的国际组织,平地而起的WE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完成了2005年电子竞技界的一个神话。对于中国电子竞技而言WEG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在经历了2004年的全线溃败后,我们的选手借着前两届WEG彻底爆发,从而找回了弥足珍贵的自信。也正是由于种种原因,当本周末第三季WEG卷土重来时,它再次引起了整个中国电子竞技圈的关注。

  分赛区选拔赛制刺激

  新一季的WEG抛弃了以前邀请选手的模式,改为分赛区选拔,虽然对于往届比赛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选手而言这是个糟糕的消息,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赛事的激烈程度,也让WEG的全球推广路线全面铺张开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北京举行的亚洲区

预选赛预备工作比较理想,几乎国内所有一流强队都报名参加了九月初举行的选拔赛,这里真正吸引那些高手的除了数目不菲的奖金外,能够出国和世界高手过招才是真正的目的。

  本届开赛临时延期

  通常组织一次国际范围的大型比赛,至少需要几个月的筹备,这次WEG显然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运作,因此在赛程上出现了比较大的混乱。原本9月4日开始的比赛被推迟了整整一个星期,不过官方并没有公开具体的原因,外界猜测最有可能是报名的队伍不够多,也有可能是组织工作临时出了乱子。不过不管怎么样,已经有人因为混乱的赛程而倒霉,从日本飞来北京参赛的4DN战队由于没有接到延迟通知,按照原定计划9月2日抵达北京,结果在北京浪费了一周时间。

  霸道的排他性赛程

  WEG最为人们诟病的就是其冗长且霸道的赛程,和大部分赛事的杯赛制不同,参加WEG的选手如果能够顺利杀进最后决赛的话,起码要在韩国不间断地鏖战一个多月,其间将没有自由参加其他赛事。虽然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韩国电视台转播的需要,但WEG的野心路人皆知,尽管目前它还不敢正面硬撼三大传统赛事,不过只要一有机会,它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挠选手参加其他赛事。第三赛季还没开始打,就已经有两名著名War3选手牺牲在赛程下,FoV和Farseer先后退出WEG,而往季比赛中很难邀请到顶级CS战队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这个糟糕的赛程。

  传上届奖金尚未到位

  尽管WEG的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但是围绕在其周围的传言也是愈演愈烈,其中杀伤力最大的就是目前盛传的奖金尚未到位说。之所以传出这么一说主要还是来自选手的抱怨,一些参加过两季WEG联赛的中国选手至今没有收到组委会承诺的一分钱奖金,这其中包括拖欠的出场费和优胜奖金。另外,几个月前加入WEG的前NoA经理siege日前被辞退,理由是其工作态度不够认真,但是Siege对外的解释则是WEG由于财政原因开始裁员,私下里他曾经对外透露:“WEGnodollar”(WEG没有美金)。

  CGA_LccCc

  中国选手参赛成绩

  第一季

  WAR3 季军SKY

  殿军Magicyang

  CS小组淘汰

  第二季

  WAR3 xiaoT前八

  CSAbitstrike殿军

  本次WEG亚洲区参赛时间:

  9月9日-9月11日

  比赛项目:

  CS1.6+War31.18

  出线名额:

  CS 2支队伍,War3 3名选手

  WEG第三季总决赛时间:

  10月22日-12月10日

  图:

  第一季WEG

魔兽争霸季军争夺战在两名中国选手SKY(右一)和MagicYang(左一)之间进行,SKY夺得的季军也是中国选手在WEG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