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我的坚忍与王琦瑶很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43 新闻晨报

  郑秀文在《长恨歌》里的亮相虽然褒贬不一,但她说,她对自己还算满意,因为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为了这部影片,她遭遇各种压力,她都扛了下来。今天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她说:“其实我觉得我和王琦瑶个性很像,都是自己扛的那种人。”

  在拍摄《长恨歌》时,由于顶着外界对她的强烈质疑,她压力重重,同时,她还不断给自己加压,每天都处于“神经质”状态。结果病倒,还害剧组拖延了3周,期间她腮腺炎被
疑为淋巴癌的消息又甚嚣尘上。记者问她为何那么坚强,面对娱乐圈这么大压力如何解压。她笑答:“在娱乐圈的女孩子当然要坚强,人生总有起伏。我那时就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要听。”

  对于为何坚持接这么个深入人心、可能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她说:“难得导演信任我,让我演一个与我以前形象不同的角色,我意识到这是机会。”谈到和张曼玉的比较,她说:“能把我和张曼玉比,这本身我就感觉很荣幸了。”

  所以,她对于这部戏前所未有的认真,拍摄前花了3个月时间把剧本背得滚瓜烂熟,“让我从最后开始倒着背,我也行。”难怪关锦鹏说她总是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

  “娱乐圈如此辛苦和复杂,有没有想过放弃?”记者问她。她乐观地摇头,“十年前刚出道时想过,但这就是我喜欢的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