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长今”命运相似 张靓颖希望自己更顽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8 黑龙江日报

  “超级女声”落幕后,李宇春、周笔畅、何洁等均风光无限,而季军张靓颖却一直在长沙为湖南卫视拍摄宣传片以及参加超女全国巡演的排练。8日,张靓颖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她正在看《大长今》,觉得自己和大长今“真的很像”。

  一提到《大长今》,张靓颖就连说了几句“好看”,“感觉《大长今》里面的东西很丰富,有爱情、有亲情、有文化和风俗等等,我很喜欢里面的衣服和吃的东西。”提到剧中
让她感动的台词时,张靓颖说是小长今给她妈妈喂果子的那段,“我看着看着眼泪就忍不住了,觉得小长今又可怜又可爱,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处在这种境地,身边没有亲人,眼看着妈妈又要死在面前,她当然不能接受。那个喂果子的动作很自然,很能代表当时在这个境地下的孩子的感受。”

  众所周知,张靓颖的父亲在她十几岁时就去世了,她认为自己和长今有很多相似之处:“长今很漂亮,也很坚强,经历了那么多艰难,但是还一心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这一点,我觉得我和长今挺像的,就拿参加‘

超级女声’来说,这是我人生中一次很重要的经历,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有过很多的波折和困难,但是最后还是成功地走过来了。这种经历能带给我一种顽强的品质,长今也是这样的,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同感。”

  当得知观众对“超级女声”演唱的《大长今》主题曲《希望》评价很高时,张靓颖非常开心。“这首歌是一首简单易学的歌,不用什么特别的技巧,只要情感进去了就能唱好。但是歌的编曲和

歌词都很好,尤其是歌词,正好表现了电视剧传达的那种品质。”(生活报)

  作者:潘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