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福贵》通过审查余华微笑审“活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6 深圳晚报

  根据著名作家余华的小说《活着》改篇的33集电视连续剧《福贵》已拍摄完成,并于上月通过审查,预计年内与观众见面。昨天,小说的原著作者余华也亲自“审看”电视版。

  昨天,余华看了电视剧版《活着》20分钟的片花,看完后,他一直面带微笑。他说,电视剧勾起了他很多的回忆,“我对张艺谋印象非常好,为什么?因为他不欠我钱,给稿费给得非常痛快。电影是在1993至1994年拍的,张艺谋当时找到我,说要拍这个戏,提出给2.
5万元,那个时候这个钱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啊,我美得都不行了。”余华笑说,意外还在后面,没想到,过了两天,张艺谋的文学策划王斌找到了他。余华还以为张艺谋又改主意,想少给钱了,上来就把王斌骂了一顿。王斌当时就愣住了,说,张艺谋说给你加到5万了……余华说,他从此以后就觉得张艺谋是个好导演。

  《福贵》预计年内将与观众见面。(任嫣)

  作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