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员罢工央视大戏“难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6 深圳晚报

  演员罢工央视大戏“难产”

  《高峡出平湖》因为资金出现问题

  导致酬金没有按时发放

  已经停拍一个星期

  本报讯正在宜昌拍摄的央视主旋律大戏《高峡出平湖》,因为资金出现问题,没有按时发给剧组人员工资,导致上到演员、下至道具服装工作人员闹“罢工”,已经停拍一个星期。

  据该剧总策划介绍,该剧是广电总局重点立项,并确定在央视播出的一部戏,从前期策划、看稿,到派责任编辑现场跟踪,都表明央视对该剧非常重视。

  女主演潘婕介绍,罢工原因在于第二笔酬金没有按时发放给演员和工作人员,“我的整个合同8月15日就已经到期了,合同上写的是分三批发给演职人员。我们跟出品人协商一直没有结果,那边总是拖”。

  潘婕告诉记者,另一名女主演、台湾演员李婷宜已经于日前回去了,也没有拿到酬金。记者又采访了男主角石凉,他说剧组通知周末会开工,自己也在北京等消息。

  导演傅靖生昨天向记者证实,剧组确实已经停工一个星期。对于罢工导致停拍,他表示是“某些人职业道德有问题”。他详细解释道:“投资商资金不畅,只是一时周转不开。”

  傅靖生表示:“我的工钱也没发,但我正好用这段时间做后期,我的工作一直没停。可是演员和工作人员罢工就不对了。”

  律师说法

  协商应是首选途径

  就此事,北京中灿律师事务所禹三春律师分析道:“首先如果剧组真的拖欠了演职人员工钱那肯定是不对的。但遇到这种事情,我想一个好的剧组为了电视剧能顺利拍下去,应该首选协商解决,因为停工导致剧组承受的费用负担是很大的。”(王晓晶)

  作者:王晓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