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乡情·情牵月儿》

  在中秋节将要来临的时候,月儿的个人专集《乡情·情牵月儿》值得一听。

  听着、听着,你将很快就被歌者引入思乡、思故、爱恋的情怀中去,她的歌声是十分的真切,平凡朴实而又充满女性魅力,音乐伴奏采用管弦乐,缠绵弦乐分解绵绵不绝,副歌部分架子鼓和弦乐过渡把情绪推向了歌曲高潮,很美、很美!

  月儿的《乡情》专辑共收录了16首歌曲,通过精心安排,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爱的故事。月是故乡明,听月儿唱乡情!(刘益坚)

  推荐曲目:《乡情》、《相逢是首歌》

  欣赏指
数:
发烧猛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色铜管五重奏》

  《金色铜管五重奏》

  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本地录音制作。由广州交响乐团五位管乐精英联袂演出,以铜管五重奏的室内乐形式演绎古典小品、电影主题曲及中外民谣等经典作品。小号的热烈、长号的浑厚、圆号的趣怪与大号的笨重相互交鸣,使音乐风格听起来颇为新鲜、有趣,而且悠扬的抒情效果令人在享受音乐、舒缓压力的同时,也能对“吹号”有一个崭新认识。另外,这次演出班底“国际化”亦引人注目。五位乐师均是来自中、韩、日和越南的首席“号手”,所以此碟多少亦能反映出当今亚洲铜管乐的演奏水准。

  唱片在广州人引以为豪的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内进行录音。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纯自然声演奏厅,其综合声学参数均到国际一级指标,再配合著名的B&K4006、U87等八支总值超过50万元的金胆咪进行现场收音,务求将每件铜管乐器的质感、数千平方米空间的自然混响都点滴无遗地收录到唱片中。结果,音效之佳就好像将音响发出的“罐头音乐”转化为身临其境的“现场演奏”一样。第四首《碟中碟》用来表现定位与空间感就最适合不过。低音号雄壮地怒吼与小号的洪亮奏鸣此起彼落,层次感与对比分外鲜明。当法国号在音场右后方响起时,感觉特别神秘和深邃,充分表现出电影中“特务迷城”的紧张气氛。另一首《威廉退尔序曲》则让乐迷欣赏到小号手出色的“连音吹奏法”,小号强奏时铿锵、激昂,刹那间策马奔驰的竞技场面便跃于眼前。如果莫扎特《小夜曲》弦乐四重奏已让各位听得倒了胃口,那么一首“铜管版”《小夜曲》就必能让你感受“耳前一亮”!每件铜管乐器都呈现出高密度质感,而且旋律在连绵起伏中隐约泛起光泽与贵气。华美而松化的响韵足以教人百听不厌。(梁维升)

  推荐曲目:《碟中碟》、《威廉退尔序曲》、莫扎特《小夜曲》

  欣赏指数:
发烧猛碟(组图)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