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风中亲情送暖:五部亲情剧登陆四季度荧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秋快到了,天气快凉了。

  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广东电视一口气引进了五部全新的亲情剧,让今年的秋冬暖意融融。

  《年年岁岁年年》

  阵容:李琳、高曙光、孙松、夏力薪、陈滢

  剧情:上世纪50年代中期,林之茵是滨城某大学毕业班的学生。她的父亲是著名的实业家和民主人士,对她爱如掌上明珠。在学校里,她也是男生们追求的对象,连校团委书记也对她穷追不舍。但是,她却一门心思爱上了给他们讲授俄国文学的讲师江枫……

  看点:导演刘二威近年连续拍摄了《女人不再沉默》、《恩情》、《出轨
》、《妻子》等一系列亲情剧,此次他首次挑战知青戏,再次叫人惊喜。李琳在剧中演女主人公,一个为爱苦苦地等了大半辈子的知识女性林之茵,这个角色她要从22岁一直演到70岁。她说:“这次可真是过足了戏瘾,每天穿梭于不同时空———像是变魔术!”

  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时间:12月
秋风中亲情送暖:五部亲情剧登陆四季度荧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高曙光与李琳共度《年年岁岁年年》

  《从爱情开始》

  阵容:陈建斌、杨若兮、张恒、朱宏嘉

  剧情:欧阳翎即将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但她却突然对这段感情产生了怀疑。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她和众多游客一起滞留在小岛上,在那里她邂逅了已婚男子周铭远,并对他一见钟情……

  看点:《从爱情开始》由“师奶杀手”陈健斌挑大梁,陈健斌一改《结婚十年》中的好男人形象,饰演一个在围城中出轨的丈夫。还没经历过婚姻的美女符馨尹此次出演一个冷漠怪异的失婚女人,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大挑战。

  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时间:10月

  《家有九凤》

  阵容:李明启、朱媛媛、姜武

  剧情:一个普通人家,老妈妈在丈夫去世后,经历20年的风风雨雨,把9个女儿拉扯成人。

  看点: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家却是九个女儿一个妈,你说该有多热闹!本剧是高满堂继《刘老根》之后的最得意之作,再经素有平民导演之称的杨亚洲精雕细刻,使全剧好看又不乏深刻。

  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时间:12月

  《老爸老妈兄弟姐妹》

  阵容:朱旭、彭玉、左翎、牛莉

  剧情:上世纪50年代,知识分子苏世坤顶着压力回国,在磨难中结识了一位农村姑娘。50年后,老两口相濡以沫,但五个儿女的人生路却让他们时时挂心。孩子们都有意无意地盯上苏世坤50年前历尽艰辛从国外带回来的小皮箱,认定了里面不是美元就是文物。苏世坤在一次次矛盾的漩涡中病倒了……

  看点:该剧毫不避讳地指向现今社会百姓家庭生活中最敏感的问题———钱。朱旭、彭玉两位40年未曾合作过的老艺术家再度牵手。

  频道:广东电视公共频道

  时间:10月

  《银杏飘落》

  阵容:苏瑾、蒋恺、宋春丽、何伟、寇振海

  剧情:知青詹华为了一句承诺,收养了一位知青好友的女儿。未婚的她带着养女回到离开已久的家,面对种种猜疑,甚至面对曾经深爱的恋人,她也始终不肯透露实情……

  看点:该剧塑造了一个在苦海中备受煎熬的女知青形象。当红导演何伟对剧本异常钟情,曾号称要打造一部中国版《远山的呼唤》。苏瑾、蒋凯、宋春丽、寇振海、王诗槐、王辉、陆玲等一群演技派演员加盟,丰富细腻的剧情让这一群“戏骨”过足戏瘾。

  频道:广东电视卫星频道

  时间:10月
秋风中亲情送暖:五部亲情剧登陆四季度荧屏(组图)
上图:《银杏飘落》被称为中国版的《远山的呼唤》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