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灿2万美金买回“黄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22 扬子晚报
  花2万美金,从韩国作曲本人手中“抢下”《大长今》中文版内地唯一演唱权,却被热热闹闹的“超女”抢先唱出一片天地,甚至还作为宣传片在湖南卫视播放,这实在让汤灿有些“胸闷”。

  前天,一手为汤灿打点此事、拥有《大长今》内地音像版权的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策划人唐杰告诉记者,因为金蜂音像与湖南卫视同属一个集团,所以此事发生后,他们只对湖南卫视进行了“口头警告”,“只要她们不出唱片、不做商演,我们就把这作为一种互动的炒作吧!”看来,这回汤灿是吃“哑巴”亏了。

  据唐杰介绍,今年7月,
汤灿从韩国《大长今》作曲者本人手中购得主题曲内地中文版演唱权,其中包括对歌词的改编权,请来李文君重新填上中文歌词后,以《呼唤》为名“新鲜出炉”,并灌录成唱片,拍摄MTV,经由湖南金蜂出版发行。唐杰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汤灿是《大长今》主题曲内地中文版唯一拥有演唱权的人,除此以外,别无他人。”据记者了解,在汤灿之前,香港地区的陈慧琳拥有粤语版演唱权。在台湾地区,张韶涵也曾唱过此歌,不过歌词经过了改动,定名为《娃娃》。

  正当大家理所当然地认为,汤灿将为湖南卫视播放的《大长今》演唱中文版主题曲时,却提前在热闹的“超级女声”比赛现场,听到了“超女版”的《大长今》主题曲。虽然“超女”们演唱的歌词与汤灿版不同,歌名也换为了《希望》,但相同的旋律仍使不少人误以为两者是同一首歌。由于“超女”收视率超高,这首“超女版”的《大长今》主题曲立即唱进了千家万户,并随该剧的电视宣传片,频繁在湖南卫视播放,影响力远超汤灿版的《呼唤》。

  唐杰坦言,事件发生前湖南卫视并没有与“金蜂”方面商量过,事后也没有过多地沟通。随后,记者打电话给汤灿经纪人梁小姐,对此事对方表示不愿多谈,只向记者确认,汤灿的确拥有《大长今》中文版内地唯一演唱权,“至于‘超女版’的事,决定权在湖南卫视,你可以去问问他们”。高磊
汤灿2万美金买回“黄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灿一身韩服演唱《大长今》MTV。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