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舞狮中开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200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在北京网球中心正式开幕,男子单打的资格赛将在今天全部结束,男单正赛将从明天开始进行。

  开幕仪式比较简约,在将近20分钟的中国传统舞狮表演中,分别代表世界四大网球公开赛美网、法网、澳网和温网的狮子与代表中网的狮子在现场做了精彩的表演。

  今年的中网赛事包括ATP巡回赛、WTA巡回赛和ITF挑战赛。开赛前两天是ATP资格赛的比赛和ITF一些场次的比赛。

  包括纳达尔、莫亚等大牌球星都是在昨天上午到京的,下午斯里查潘等名将也赶到北京。与场内正
在进行的一些资格赛相比,很多大牌球星的训练似乎更加引人关注。瑞典名将约翰森的训练场边围了很多等候签名的球迷。在费雷罗和尤兹尼训练的时候,场外围了很多观众。一个从四川来的球迷举着很多费雷罗的海报,在训练场外等候自己偶像的签名。

  在ATP球手相继抵达的同时,组委会方面表示,赛会原定的2号种子达维登科、7号种子西班牙球手洛佩兹和ATP排名第59的德国选手穆勒都已经确定退出比赛。

  在昨天ATP的首轮资格赛中,中国的曾少眩、李竞宇、李光宇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卢昊和于欣源因对手退出不战而胜,王宇和张磊则被对手淘汰。

  男单正赛将于明天开始,WTA的资格赛将在本月17日开赛,包括莎拉波娃、大威、小威和达文波特等选手在内的女单高手将在下周陆续到京。

  中网·名人坊

  纳达尔训练赛激烈异常

  作为中网男单最热门的人物,法网冠军纳达尔的一举一动无疑让大家非常关心。不过在中网还没开始的时候他就已经给了大家很多的意外。先是提前一天在今天早晨到京,接着又更改了取消训练的计划,而在训练中,纳达尔和西班牙同胞莫亚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近似于正式比赛的训练赛。
中国网球公开赛舞狮中开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或许是因为美网过早出局,纳达尔这次来中国憋足了劲 信报记者陆欣/摄

  纳达尔昨天到京后,他就在酒店很好地休息了一下。按照计划,他本来要在下午3点半到中心球场训练,但到时间的时候却传来消息:纳达尔取消了训练。不过到下午4点多的时候,又有消息称纳达尔将在傍晚5点半到球场训练热身。

  不过纳达尔在傍晚5点的时候就来到球场,他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莫亚。

  在训练开始,纳达尔和莫亚很轻松。不过很快纳达尔的回球越来越狠,并且开始了大范围跑动。在纳达尔的打动下,莫亚也开始像打正式比赛一样非常认真,这场训练赛变得越来越激烈。纳达尔甚至出现了飞身救球的动作。在场的人不时为两人精彩的击球频频叫好。在纳达尔一个回球出界后,莫亚认真地告诉纳达尔出界了。而纳达尔对此表示质疑,甚至走到球落点位置和莫亚探讨半天。除了没有发球,这场训练赛很像一场正式比赛,这让在场的记者都对训练的激烈程度大感意外。

  纳达尔和莫亚这对好朋友练了一个多小时,才有说有笑地离开了球场。从纳达尔对训练的投入程度看,显然他对这次中网极为重视。

  中网·消息树

  中网男单抽签昨日揭晓

  昨天中网男单32强抽签已经揭晓,8名种子选手也已经确定。

  由于本次中网男单有众多出色选手参加,因此男单从第一轮开始就将有多场激烈的比赛,其中西班牙名将莫亚首轮将遭遇泰国名将斯里查潘,今年闯进美网八强的芬兰选手涅米宁遭遇德国名将舒特勒。中国两名凭外卡参赛的选手抽签结果喜忧参半,王钰再度遭遇去年中网首轮的对手、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孙鹏的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

  男单八名种子为:1号种子纳达尔、2号种子科里亚、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4号种子约翰森、5号种子赫巴蒂、6号种子费雷罗、7号种子尤兹尼、8号种子莫亚。

  去年中网首轮,王钰首轮抽到赫巴蒂结果遭淘汰,但没想到今年中网两人又在首轮被抽到一起。王钰昨天说:“他实力挺强的,我会尽自己全力的。”

  撰文信报记者王俊刘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