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红颜》获欧洲艺术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6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11日零时,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和中国内地女导演李玉执导的影片《红颜》在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欧洲艺术奖(CICAE)。

  参加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中国电影《红颜》9日正式向公众展映,导演李玉让威尼斯认识了中国的“红颜”。影片以质朴的风格向人们娓娓道出小云的故事,抓住了许多触动观众内心的东西。影片结束时,掌声不断,不少人感动得流下眼泪。

  李玉上台领奖时致词:“电影是大家的,希望大家共同关注中国电影。”据悉,《红颜》获得这一奖项,意味着其拷贝可以在欧洲3000个影院放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