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感动中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38 南京晨报

  《如果·爱》———急忙搭上末班车 放映情况:

  这部电影更像一部舞台剧。剧中周迅出演的女演员孙纳出身贫苦,为了生存和成功,她不择手段。成名之前和成名之后,她各遇到了一位男士,都曾让她心动。在一部舞台剧中,这两位男士凑巧都扮演男主角,而戏里的命运和戏外又是那样相像。这两位,她到底要托付于谁?

  昨晚7:45放映的《如果·爱》得到前去采访的中国记者一致推崇。陈可辛将一贯信奉的真情融入到夸张的服装和妆容中,在奢华的布景和女主角孙纳身上,投射出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中国人情感的迅速缺失。外国记者则对音乐有些挑剔,认为片中的乐曲过于简单,曲调趋向单一。《如果·爱》当然没有意大利歌剧的音乐质量,但它无疑对中国的歌舞片做了很好的尝试,在亮相威尼斯的所有影片中算得上惊喜。 探听幕后:

  因为在国内赶后期制作,陈可辛直到昨天下午才到达威尼斯,并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完成了

意大利语字幕的翻译,真正称得上马不停蹄。三位主演周迅、金城武和池珍熙则在三天前到达了。陈可辛的红颜知己吴君如这次也一同前来,但处处跟着男友,非常低调。 《红颜》———获欧洲艺术奖 放映情况:《红颜》的放映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在该片出征威尼斯之前,许多观众从未听说过它的名字。但实际上该片已经放映过了,主创人员也曾在成都、重庆等地做过活动宣传,但观众仍然对这部影片不感兴趣,更不知道该片为四川方言。在重庆上映一周时间内,相对于老汤哥与外星人所演绎的《世界大战》独占的72万元的票房成绩,《红颜》只获得了寥寥6千余元的票房。而在威尼斯电影节放映时,凡是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被打动了。《红颜》从女性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四川某县城的美丽女子小云和她素未谋面的儿子之间的“母子恋”。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止,中国导演李玉的影片《红颜》获电影节欧洲艺术奖CICAE。据悉,《红颜》获得这一奖项,意味着其拷贝可以在欧洲3000个影院放映。 探听幕后:

  导演李玉,这位在国内名不见经传的导演,这次在威尼斯大大出了一次风头。除了影片放映结果令人满意外,李玉的美丽也给外国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她身着粉色丝质旗袍,落落大方,笑容迷人。欧洲最大的电影频道ARTETV专门采访了李玉,著名时装品牌Fendi也邀请李玉为他们拍摄一组封面照。而《红颜》也极有可能夺得所参加的地平线单元的最高奖。

  作者:孔芳芳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