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进校园精品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9 天津日报

  文化局精心组织活动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在青少年中积极普及推广艺术精粹,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天津市文化局精心组织开展了京剧、交响乐、芭蕾舞、儿童剧等艺术精品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今年1—8月份,各艺术表演团体共进校园演出133场,观众达到近十万人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了向广大师生奉献高质量的演出,各艺术表演团体对演出内容进行了精心策划,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启动了“京剧艺术进校园系列慰问演出”,携带京剧《韩玉娘》《望江亭》《大英杰烈》《金钱豹》《泗州城》《柜中缘》等名家名段或新近改编的优秀作品走进校园进行慰问演出,使大中学生充分领略到京剧艺术的魅力。天津歌舞剧院的芭蕾舞节目精品晚会,包括激昂振奋的《红色娘子军》、优雅和谐的《天鹅湖》、欢快热烈的《巴赫塔》、浪漫而温馨的《秋韵》等,为大学生展示出芭蕾舞的艺术精髓。天津市交响乐团专门复排了歌颂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交响清唱剧《江姐》。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开展了“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百场演出活动”,重新编排了课本剧《聪明的大公鸡》《乌鸦与狐狸》和儿童剧《给妈妈一个惊喜》《孙悟空巧战红孩儿》等,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

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南开中学演出时,学校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在大学生和京剧艺术之间架起一座交流的桥梁。天津京剧院不仅派出业务骨干指导南开大学合唱团排演了京剧歌曲《盛世梨园情》,还由实验团的青年演员与大学生同台表演京剧《四郎探母》,让喜爱京剧的学子过足了戏瘾。在天津交响乐团举办的“走进音乐厅·暑期系列音乐会”上,先后有600多名孩子在该团演奏家的指导下走上舞台参加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