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红颜》《长恨歌》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意大利时间9月10日17时08分,中国内地导演李玉导演的影片《红颜》在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欧洲艺术奖CI鄄CAE,导演李玉上台领奖时致词:“电影是大家的,在中国做电影是很难的,希望大家共同关注中国电影。”

  据悉,《红颜》获得这一奖项,意味着其拷贝可以在欧洲3000个影院放映。

  另外,《长恨歌》获威尼斯电影节欧洲艺术交流奖。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0日,意大利著名演员斯黛芬妮·桑德雷莉StefaniaSandrelli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到场媒体致谢。他同日本导演宫崎骏一同获得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宫崎骏凭借《千与千寻》、《龙猫》、《天空之城》等意境深远、天马行空的动画大片深受影迷们的喜爱。另讯截止到本报截稿时间10日23:30,素有小金狮之称的威尼斯电影节“乔万尼电影成果奖”揭晓。

  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的《不朽的园丁》获得“乔万尼杰出电影奖”,导演克里斯蒂娜·戈曼尼奇的电影《心中的野兽》夺取了“乔万尼最佳意大利电影”的称号,而“乔万尼新锐电影奖”则被韩国导演朴赞郁的《亲切的金子》夺得。(生活报)

  作者:威尼斯电影节有关奖项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