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着斯通的电影走泰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33 上海青年报

  不管是哪部电影,奥利佛·斯通总是力求从多个角度、多个方位去探悉社会罪恶的多个层面及其根源。无论是《野战排》里透过枝叶射入林地的阳光,还是《生于七月四日》开场那组灿烂阳光的童贞往事,更不用说诗化的战争悲剧《天与地》了。而这号称“越战三部曲”的影片中,《野战排》和《天与地》都是在泰国取景拍摄的,可以说泰国已经融入了奥利佛·斯通的血液中。

  本版撰文记者 施庆 实习生 仇文涵(本版水印图片为泰国旅游线路图)

  我们相信娱乐无处不在。

  我们相信娱乐可以指引您的生活。

  因此我们为您奉献“娱乐地理”专题,本周,我们随斯通一起走泰国。

  清迈之《天与地》

  作为著名导演奥利佛·斯通越南三部曲的收尾之作,本片并没有像系列前两作《生于七月四日》和《野战排》那样以男人的视角来展开故事,而是用一个越南女子的大半生作为影片主线,通过对比的手法表现出了战争带来的贫穷、饥荒和混乱。

  影片在泰国的清迈等地的郊外取景。为表现出影片中泰国当地的美丽风景,导演采用了全景式的拍摄手法,俯瞰整个世界,将那种介于天与地之间浑然磅礴的自然风光完全展现在观众面前。对色彩的运用可谓一绝,田野和自然景色的鲜红翠绿被表现得非常鲜艳通透,层次分明。

  彭世洛之《野战排》

  一部《野战排》让奥利佛·斯通登上了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领奖台。而片中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则是那笼罩在硝烟之中,残缺而凄美的风光。破旧不堪的房屋,衣衫褴褛的人民,干涸贫瘠的土地,像是讽刺般地为这部喜剧增添了一股油然而生的悲剧气氛。也许很多人会为这壮丽而惨烈的景色唏嘘不已,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些美丽的风景其实是取自另一个东南亚国家———泰国。

  彭世洛雨林风情:

  从泰国彭世洛到素可泰的沿途地貌是平原与山区相交的丘陵地带,道路的两边大多是灌木和树丛,这一带的热带雨林非常有名,一般普通游客在这里流连忘返,拍照片是不容错过的。这里沿途路况很好,行驶速度至少在80公里以上。另外,离彭世洛不远的素可泰是13世纪时的独立王国,后来被大城王国兼并。它的建筑群在树木丛生的热带雨林中沉睡了近700年。

  关于彭世洛的其它

  由于彭世洛雨林名气较大,因此也有许多影片曾经在这里取景。包括《人蛇大战》、《早安越南》等影片都曾经在这里取景。跟《野战排》有些相似,尽管《早安越南》讲述的是越南的故事,但是该片许多镜头是在泰国雨林中拍摄。

  清迈风情:

  清迈是泰国北部的一个城市,也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至今还保留着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当地最具特色的莫过于独具特色的“卡诺克”晚宴,这是泰北人通常欢迎贵宾的一种传统仪式。客人要接受一位身着传统服装姑娘的迎接,她向每一位客人合掌致意,给每一位客人的脖子上挂一个兰花编成的花环,香气袭人,然后我们被主人引到稍靠前一点的圆木桌旁,席地而坐。耳边响着泰北地区的传统音乐,清新而典雅。

  关于清迈的其它

  在清迈取景的影片还有《古墓丽影2》。全片除了有位身材火辣,身手不凡的美女,再没什么值得一看的。而本应作为卖点的世界各地自然风光,也在那洋相百出的剧本面前黯然失色。

  曼谷之《亚历山大大帝》

  作为一部历史题材的大片,亚历山大并没有为观众带来史诗片应有的震撼,但是,抛开混乱的叙事结构和冗长的故事情节不提,影片中在泰国曼谷拍摄的战争场面还是颇有看头的。与印度大象军团的混战就是在泰国首都曼谷的郊外拍摄,是柯林·法瑞尔扮演的亚历山大大帝率领马其顿军同波斯军会战,即历史上著名的阿贝拉会战。导演运用了诗意化的镜头,强调了亚历山大在战车上的主观感受。那一个战马与巨象双双立起对阵的慢镜头,可以算是全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可以说,正是外景的成功运用,才稍稍为亚历山大挽回了一些颜面。

  曼谷风情:

  曼谷是泰国第一大城市。这里你感受到最多的就是泰国人的微笑。泰国人表示对人尊敬和礼貌的“拜”的礼节,是几百年文化和传统延留下来的结果,这是以礼仪、互助、宽容和谦让而形成的一种文化。

  另外,在曼谷,古典按摩是泰国政府大力弘扬的传统项目,大街小巷,村野路旁都有,尤以旅游景点、酒店和繁华商业区居多。

  关于曼谷的其它

  007系列的影片向来以大场面大制作为卖点,曼谷、普吉岛和可平甘岛三处的外景拍摄,凭借007的拍摄,这三处影点一跃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景点。其他在曼谷拍摄的影片还包括《海滩》、《拳霸》、《曼谷危机》、《晚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