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苏《动漫界》成功打造动漫产业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1日专电(记者王力)江苏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动漫界》杂志社自主知识产权“壹号实验室”形象周边产品生产成功授权。10日,在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上,《动漫界》杂志社分别与张家港一服装公司及上海一文具公司签定了“壹号实验室”形象周边产品生产授权协议。

  “至此,《动漫界》杂志社已初步构架了一条比较完整的动漫文化产业链。”《动漫
界》杂志社社长李栋宁表示。

  2004年6月,《动漫界》杂志社开始推出自己的漫画杂志,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由动漫资讯及原创杂志《壹动漫》、动漫时尚及COSPLAY专业指导志《壹COS》及动漫小说原创杂志《壹朵儿》组成的《动漫界》刊群已行销至全国30多个省市,发行量突破15万册。

  《动漫界》杂志社致力于推动自己的原创动漫。2004年7月,杂志社推出了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动漫产品“壹号实验室”,并在旗下的杂志上连载,其中塑造了一批可爱的有生命的化学器皿,受到了“漫迷”的认同和欢迎。目前杂志社还将推出拟为“泥人阿福”的自主知识产权原创作品。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动漫界》杂志社已发展了2万多名读者俱乐部会员,并拥有自己的COSPLAY及创作社团。今年5月起,杂志社开始发展自己的动漫周边加盟连锁店,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已开设30余家。

  “传媒、杂志社、原创

漫画创作、社团、漫迷、授权生产企业、周边连锁店,这些都构成了动漫文化产业链的一个个重要节点,并足以形成动漫产业良性循环,”李栋宁表示:“我们还打算年底开始制作‘壹号实验室’长篇动画。届时,这个动漫文化产业链将更加完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