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的《断臂山》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威尼斯(意大利)9月10日专电(记者杨爱国 丁莹)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10日在意大利东北部“水城”威尼斯落下帷幕。美国与加拿大合作拍摄、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臂山》荣获金狮奖。

  《断臂山》讲述的是两个美国西部牛仔之间的同性恋故事,表现了人类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故事发生在1961年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和怀俄明州,露瑞是农夫杰克的妻子,而杰
克在和农场牛仔艾尼斯邂逅后,两人建立了维系一生的超越兄弟感情的“情谊”,继而成为同性恋之间的爱情故事。

  李安是近年来在国际影坛上日渐崛起的华人导演之一。他拍摄的影片《喜宴》《理智与情感》《藏龙卧虎》等影片在世界影坛上取得的成功使他成为华人导演中的佼佼者。许多知名的制片人和电影评论人士在看完《断臂山》后认为,该片“催人泪下,展现了美国式的爱情故事”。

  李安当晚在丽多岛电影宫举行的电影节颁奖仪式上显得非常激动。他说,他的作品首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并且能够获得金狮奖,为此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试图通过影片《断臂山》表现西部牛仔的兄弟情谊,而这种情谊又成为一种爱情,让人感动。

  此外,本届电影节的银狮奖(最佳导演奖)授予了执导影片《制服恋人》的法国导演菲利普·加雷尔。最佳男、女演员奖则分别由美国影片《晚安,好运》中的男主角大卫·斯特雷泽恩和意大利影片《内心的烦事》中的女主角焦万纳·梅佐焦尔诺捧走。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意大利与美国合拍、美国导演埃布尔·费拉拉执导的影片《玛丽》。

  与此同时,本届电影节最佳电影剧本奖颁给了美国影片《晚安,好运》的导演乔治·克鲁尼和格兰特·黑斯洛夫。

  中国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荣获本届电影节设立的欧洲艺术奖。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

  本届电影节8月31日开幕,期间,中国电影颇引人注目,参赛和参展本届电影节的中国影片达10多部,为历届电影节之最。本届电影节还设有一个亚洲电影历史回顾单元,其中包括中国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拍摄的10部经典影片回顾。中国作家阿城还应邀作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