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霸王别姬》征服东京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09 新民晚报

  本报今日东京电(特派记者杨展业)昨天下午,上海原创大型舞剧《霸王别姬》正式亮相东京舞台,首场演出即取得巨大成功。当大幕徐徐拉上后,素来矜持的东京观众用尖叫和欢呼声表达兴奋的心情,在持久不断的热烈掌声中,演员们不得不两次登台谢幕。

  邀请方之一的日本TBS电视台的文化事业部长松田幸雄对记者说:“我第一次看《霸王别姬》,感到非常震惊,舞剧的构成十分完美,所有演员的素质都相当高,音乐也很好。没
想到,离日本这么近的中国上海,有水平如此之高的舞蹈团!”他的话,代表了昨天观看演出的2000多位东京观众的心情。

  由上海城市舞蹈公司和东方青春舞蹈团创制的舞剧《霸王别姬》,是在圆满结束了爱知世博会的演出之后来到东京的。他们将在东京总共演出8场,这将创下近年来中国剧团赴东京演出的最高场次纪录。上一次在东京登台的中国大型舞剧,是33年前由上海芭蕾舞团演出的《白毛女》,如今年轻的东方青春舞蹈团再次来到东京,以一台令人耳目一新的舞剧进行商业演出,无论从艺术上还是从演出运作上,都展现了中国和上海的崭新的文化形象。

  《霸王别姬》的演出,在位于东京最繁华的涩谷地区的东急文化村果园大剧院进行,这个剧院向来只邀请世界一流的乐团和剧团演出,对一个年轻的舞蹈团和陌生的舞剧敞开舞台,是第一次。日本邀请方解释说,这是因为《霸王别姬》在艺术上十分新颖。连日来,日本主要媒体《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等对《霸王别姬》进行了连续报道,称“中国先进舞剧登陆日本”“演出被观众的掌声包围”。这表明,上海的原创舞剧已经成功地闯入日本主流演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