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鞍山香港合资鞍山新华银河电影城有限公司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1日电(记者陈光明)由民营企业鞍山银河实业贸易有限公司同香港新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营公司--鞍山新华银河电影城有限公司11日挂牌成立。香港新华传媒集团全面负责影城的经营管理,鞍山银河实业贸易有限公司以自有产权的电影业态设施及配套装修作为合作投资。

  鞍山银河实业贸易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经过近3年时间兴建了数字电影城。这座设
计前卫、装修华美、特色独具、功能齐全的电影城内装外饰告罄,试车验收已毕。香港新华传媒集团认为,目前正是合作的契机,正值香港新华传媒集团在大陆投资的热潮;现在又是中国电影市场复苏时期,中国电影票房越来越好预示着中国电影繁荣时期的到来,中国电影市场和未来充满着潜力和生机,这些无疑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鞍山市文化局局长刘耀庭认为,这是鞍山第一家引进香港资金的私营文化企业,实现了文化产业境外资金注入的零的突破。这也是鞍山第一家合资合营文化企业,开创了鞍山民营文化企业谋求更高层次合作的先河。

  据悉,香港新华传媒集团属下北京华夏大地院线一年前进军电影市场,并在短时间取得不俗业绩。这条刚刚起步的跨省电影院线目前已有23家影院加盟,在未来3年内,大地院线将投资进行30家以上股份制影院的改造,每年都有不少于10部进口分账大片,合计有50部电影通过大地院线投放市场。他们还计划同中影、上影、北影、西影等其它制片厂及保利博纳、新西兰、华纳兄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新华传媒集团于两年前开始着手在北京拓展影视文化传媒产业,今年与美国纽约及加拿大多伦多上市公司加拿大罗加传媒合组业务机构,形成了向世界辐射的多媒体国际平台网络。香港新华传媒集团主席蔡冠森说:中国在未来会是全球最有发展潜力及空间的影视文化传媒市场。本集团将继续努力为这一市场的发展增添新动力及做出贡献。

  今年2月,根据鞍山市政府、文化局招商引资的精神,民营企业鞍山银河实业贸易有限公司经国家广电总局设计院电影设计研究所介绍,与香港新华传媒集团进行多次接触,双方积极商洽合资合作,搭建文化产业平台。双方通过文件往来,实地考察,都有了深入了解。目前影城已具备开业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