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有朋:与赵薇像两小无猜 遇见蔡琳时她已是少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十一日电(马海燕)“和赵薇的合作就像两小无猜,而我遇见蔡琳时她就已经是少妇了。”苏有朋昨天晚间结束在“孩子的选择”欢乐盛典现场表演后,谈到和新旧两搭档的合作时如是说。

  八年前和赵薇合作的《还珠格格》让苏有朋一度和赵薇成为全国观众关注的对象;前年和韩国明星蔡琳合作的《情定爱琴海》又让苏有朋和蔡琳再次成为媒体焦点。

  当记者问到两度被称为“金童玉女”,和赵薇、蔡琳合作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时,“一个听得懂她在说什么,一个听不懂她在说什么。”苏有朋哈哈一笑,继而认真地说,“和赵薇合作时大家都很年轻,更像两小无猜;而现在大家慢慢长大了,赵薇也变成熟了,大家合作也少了。而当他遇到蔡琳时,蔡琳已经结婚了,已经很成熟了,更像‘少妇’”。

  刚刚在现场重唱十多年前“小虎队”的《爱》,听到新一代的孩子还能和他重唱十几年前的老歌,苏有朋抑制不住满脸的激动和汗水,表示“很讶异现场的小朋友会一起唱”。他坦承这次演唱和十多年前第一次来大陆作巡回演唱心情的确很不一样,“那时候自己还不到二十岁,现在比较像大哥哥。”他也表示,相比现在的流行歌曲而言,“小虎队”那个年代的流行歌曲更健康一点,因此能传唱这么久。

  苏有朋喜欢和小孩子在一起,但却没有自己要孩子的打算,年过三十的苏有朋已不再是当年的“乖乖虎”,他开玩笑地说“我始终觉得别人的小孩比较好。”但是通过和身边结婚生子的朋友的接触,他也明白了当初父母管教自己的不容易,体谅了父母的苦心,虽然当初也曾挨过打。苏有朋勉励所有的小朋友们“好好努力,用功读书,长大做个有用的好人。”

  当现场有小朋友问到如何面对难关克服挫折时,苏有朋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小朋友“保持冷静,睡个好觉”。同时不忘提醒所有的“大朋友”包括现场的媒体的“大朋友”有责任告诉小朋友什么是对的,帮助他们过滤掉有害的资讯。

  和孩子在一起让苏有朋提醒自己不要让自己过分老成,对人生、对社会多报一点希望。据他透露,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办的“苏有朋爱心基金”也将于九月十七号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