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版"兄弟连"开播 李云龙《亮剑》挑战石光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版"兄弟连"开播李云龙《亮剑》挑战石光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消息,今晚,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档将开播电视剧《亮剑》,该剧被称为是“中国版《兄弟连》”,也被认为是“可以和《历史的天空》一较高下”的军人大戏。

  “亮剑”的来历

  小说原著《亮剑》出于转业军人都梁之手,描述了一批革命军人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炮击金门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此前他没有发表过任何文学作品,这一出手就惊动天下。《亮剑》创作之初,就被称为是“男人写给男人看的书”和“男人拍给男人看
的电视剧”。主人公李云龙身经百战,性情暴烈,在战场惨烈的拼杀中,表现出一种铁血军人不计生死、要压倒一切的霸气。李云龙也被认为是可以挑战“石光荣”“姜大牙”的军人形象。

  “亮剑”这个名字就出自李云龙的话:“古代剑客和高手狭路相逢,假定这个对手是天下第一剑客,你明知不敌该怎么办?是转身逃走还是求饶?当然不能退缩,要不你凭什么当剑客?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这叫亮剑。”

  不过,电视剧只拍到1955年解放军授衔,没有涉及小说后半部分“反右”、“文革”期间的故事。

  男主角是英雄不是硬汉

  李幼斌说,他以前也演了不少军人,但他觉得这次不一样,李云龙是很真实的军人形象,是英雄而不是硬汉。他的性格比较多面化、打仗勇猛、点子又多,生活中对战士友爱,跟上级之间很幽默,但一旦没有仗打了,他就不能活了,他的人生是战争造就的,他的性格是环境养成的。

  为了寻找李云龙身上的“亮剑”精神,李幼斌这次花费很大的心力。据导演张前介绍,从目前的成片看,李幼斌对角色的把握相当成熟和准确。李云龙身上既有一位将军不怒而威的气势,又时而流露出中国农民式的狡猾与狭隘,让人过目难忘。

  绿叶都是“海岩女郎”

  在战争片中,女人都有点绿叶的感觉。而这次《亮剑》中的绿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与海岩的作品有关系,凭借海岩的《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走红的孙俪、于娜出演该剧,另一位出演了海岩的《深牢大狱》季文竹的童蕾出演女一号,和李幼斌演一对恋人。孙俪这次扮演何政军的爱人冯楠,而于娜则扮演爱上了军长李云龙的一个女性。(任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