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军团”威而不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16 重庆晚报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中国军团”可谓威风八面。不仅垄断了开、闭幕式影片,参与了竞赛单元的“逐狮之战”,更有徐克、甄子丹、张静初、周迅、金城武、郑秀文、吴彦祖等大批影人纷纷登场。但回顾整个电影节,“中国军团”却只能用威而不猛来形容。

  没有悬念缺少热点

  和以往中国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状况不同,在本届影节上亮相的影片,无论参赛还是参展,大部分已在国内公映,并被媒体多次报道过。《七剑》、《头文字D》已经成为过去式的热点。《如果·爱》虽然刚刚完成制作,但它在国内已经宣传了很久,该了解的也都了解了,已无悬念可言。而《长恨歌》毕竟是艺术片,缺少商业大片的视觉及感官冲击,也很难构成热点。

  另外,由于陈凯歌、成龙等人都没有为自己的影片选择这个平台作宣传,使得当前更吸引媒体的《无极》、《神话》等电影未在本届影节亮相,让中国军团又失去了热点资源。

  拿的奖都不痛不痒

  在竞赛单元中,惟一的一部华语电影《长恨歌》却提前退出了“金狮奖”的争夺。该片所获得的欧洲艺术交流奖,列在了“其它类奖项”中。在地平线单元里,两位中国新锐女导演的影片收获也属一般。李玉的《红颜》拿了个同样属于“其它”类别的欧洲艺术奖,宁瀛《无穷动》则颗粒无收。在短片单元,吴宇森执导、蒋雯丽出演的《桑桑与小猫》,以及吴宇森的二女儿吴飞霞执导的《玻璃珠》双双落马。一部之前并未受到关注的、来自台湾的短片《站台》拿到了“短片奖”。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