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19 南方网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2005-09-09 10:19:21金羊网记者 李丽/新快报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各种各样的选美赛事令人眼花缭乱。魏辉/摄

  南方网讯选美在中国,从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到光明正大铺天盖地直至引起观众审美疲劳,不过三五年时间。对它,人们似乎知道得很多,又似乎什么也不清楚。

  关于选美,你最想知道的内幕是什么?以下的5个Question(问题),总有一条能解答你对它的疑问。

  Q1 选美为何层出不穷?

  报名费、赞助费、冠名费……经济利益的驱动导致了各种各样
的选美赛事层出不穷。“选美的门槛越来越低,导致进入这一行的生面孔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分析,“但当越来越多的选美都由一些资金和经验都严重不足的小型广告公司承办,选美的质量和公信力就堪忧了。”事实上,“赚一票就溜”的风气在如今的选美界十分鼎盛,不少选美赛事在举办了第一届之后便再没了下文。

  Q2 肉体交易是否存在?

  香港才女白韵琴曾经大爆当地电视台的选美丑闻。“当年有个电视台高层跟一个选美女孩说,他在梦中跟她共赴巫山,然后那个女孩就当上了冠军。他那么讲其实是一种暗示。”事实上,早年的香港电视台选美有很多类似的丑闻,连郑裕玲也承认,当年曾有电视台高层要求她出席饭局,被她拒绝。对这些,白韵琴说:“这些事情见得不少、也听得不少啦———游戏一向都是那么玩的。就算现在投身娱乐圈,要走
娱乐圈揭密之选美风云:你最想知道的内幕 (组图)
红,要赚钱,也还得‘身体力行’!”

  香港如此,内地的情况又是如何?2001年的时候,新××广东赛区曾传出过这样的丑闻———承办方负责人企图迷奸女选手!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最后也没调查出什么结果。“以前选美少,点石成金,选手为前途‘以身相许’并不奇怪。但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很少见了,除非主办方里真的有色狼。”一位电视台选美资深编导不否认一些不正规的选美赛事里有这样的丑事,但如今绝大多数选美里普遍存在的现象与其说是肉体交易,不如说是应酬吃饭。广州某娱记透露,他曾亲眼看见过本地一著名选美赛事之成都赛区的选手被拉去跟主办方和赞助商吃饭。此外,港姐、亚姐的准选手如今也经常以拍外景之名到内地掘金,去的多是一些富庶的小城市,为了拉到当地的赞助,这些未来港姐或亚姐们跟当地的富豪们吃饭应酬已经不是什么遮遮掩掩的事。

  Q3 “世”级选美档次有多高?

  继2003年和2004年世界小姐总决赛连续两年在海南举行后,2005年4月,第36届亚太国际小姐选美大赛总决赛也登陆广州。国际选美机构为何如此钟情中国?亚太国际小姐评选机构主席阿方索·林曾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打上‘中国’标记的选美比赛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同时,中国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着充裕的美丽消费能力和足够实力的赞助商参与选美赛事,前景是非常诱人的。”事实上,后半句更像实话。

  如果说世界级选美的总决赛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那么不少打着“××小姐××分赛区”旗号的比赛就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第12届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曾发生过“十美罢赛”风波,选手们除了控诉赛事不专业,还大爆选手被带到娱乐场所走台的丑闻。今年6月,“环球洲际小姐”广东赛区也因为主办方内部发生纠纷而使所谓“世”级选美的混乱公之于世——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竟然表示自己不承认“总决赛”的合法性,而即将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中居然有一部分从未参加过之前的初赛和复赛。到底一项“世”级选美的××赛区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简单地说,就是层层“承包”———世界选美机构先将赛事的中国赛区主办权“卖”给某家公司,然后这家公司再将广东赛区、上海赛区等分赛区的主办权“卖”给其他公司。这些承办公司有相当一部分并没有操办选美赛事的成熟经验,冲着盈利的根本目的,他们很可能将打着“世”级选美的名号,却将比赛草草操办了之。广州一位娱记上个星期便目睹了一个“世”级选美的广东赛区决赛:“简直匪夷所思,堂堂世界级选美的广东赛区竟然在一个小剧团内举行,无论选手的表现或比赛的规模都很不上档次,据说这些选手事先只经过了几名非专业人士的简单训练!”不规范的操作使得中国选手在“世”级选美总决赛中的名次越来越低,如2005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陶思媛,因“个矮腰粗后台硬”而在获奖后被网民指为“黑幕冠军”,结果此人在“环姐”总决赛中不但无缘“桂冠”,甚至连前十五佳也没进。

  Q4 评委受贿有多普遍?

  选美受贿,有史可考。王昭君便是因为没有“打点”周到,而被画师摆了一道打入冷宫。在现代的西班牙也出过一桩著名的选美评委受贿丑闻,一位超龄的电视台美女记者怀揣着一个内有2.7万欧元支票的大信封打通了一个评委并顺利进入比赛,后来这段评委接过信封并拍胸脯保证“一定让你进决赛”的镜头在电视台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就如白韵琴所言,选美中的黑幕,“出卖肉体只是其中一部分,金钱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在色和利之间,不少评委更难抵挡的是后者的诱惑。

  比评委的个人受贿更普通的,是“集体造假”。为了讨好赞助商,如今的选美比赛在三甲之外,往往还会设立一连串的单项奖,如“最佳肌肤奖”、“最佳身材奖”、甚至“最有魅力奖”、“最潇洒奖”等不知所谓的奖项名目,而在这些奖项前一般都会冠以某个赞助品牌的名字。某业内人士透露:“这些奖项很难说全是由评委打分评出的,既然那些赞助商老总要上台颁奖,那他们也会希望这个奖项的得主能符合自己的意思。”有时甚至连三甲都难逃商业的“魔手”,如在2004年亚洲小姐比赛中夺冠的杭州美女吕晶晶便受到质疑,因为在决赛的六个赞助单位中“恰好”就有四个是来自杭州的———“衣食父母”当前,评委还能保持几分节操?

  Q5 美女素质究竟多高?

  2004年出现在“中华小姐”总决赛上的一幕,曾引起舆论对于美女素质问题的大讨论。在那场总决赛上,来自陕西的选手姚佳雯在“要老公还是要钱,要父母还是要钱,要祖国还是要钱”中,除了第二个问题外,其他回答都是“要钱”。在一片骂声中,一位网民的说法引人思考:“相比起那些口口声声因为‘追求美’才参加选美的选手,姚佳雯起码很坦白。现在有多少参加选美的人不是冲着个人前程,或者直接地说,冲着钱而去的呢?”做演员、当主持、拍广告……在这些赤裸裸的目的的指使下,选手之间的明争暗斗在各大选美赛事中已不是新鲜事。在舞台上,晋级选手和落选选手往往哭成一团,格外感人,但到了后台,这位记者看到的却又是一番景象,“选手间的等级十分森严,在一次庆功宴上,我曾亲眼看见过一个落选选手被一群晋级选手无情地赶开……”即使是一些成了名的获奖选手,其素质也值得怀疑。“比如人们很熟悉的几位‘××小姐’,她们在镜头前总是笑容亲切,人后却完全是另一副嘴脸,跟谁说话都是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一位娱记爆料说。

  选美并非天梯,在赛事操作不规范和后续包装跟不上两大硬伤的影响下,不少好不容易在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却并没有如她们期望地那样过上无忧的生活,而曾经的风光又让她们无法甘于平淡。一位在圈内浸淫多年的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选美出身的美女选择了当了有钱人的“二奶”,“仅据我所知,一位本地选美赛事的冠军和一位‘世’级选美的广东赛区冠军走上了这条道路”。

  各花入各眼

  英国

  贵妇人式的女人在英国特别吃香。这样的女人必须做事稳重,既掌握分寸,又不紧不慢,具且有端庄、严肃的气质。在外表方面,性感和庄重占有同等重要的地位。

  法国

  法国

  美女的标准是文雅娇柔、韵味十足。服装雅致得体,与人交往讲究语言艺术,语调优美有魅力,待人接物有风度。

  美国

  美国

  人一向推崇个性美。因而,一条破旧的牛仔,一双灰黑的运动鞋,加上一双幽蓝的眼睛,黝黑的皮肤、丰满的胸部,就能赢得回头率。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