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季正式开始 电影人越来越看好"多伦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47 新华网

  昨晚,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虽然现在距明年的奥斯卡还有六个月时间,但是影评界习惯将多伦多电影节定为是一年一度“奥斯卡季”的正式开始。而且从记录上看,在该电影节上得到好评的影片,赢得奥斯卡大奖的可能性也很高。

  回顾去年,在该电影节上推出《雷·查尔斯》、《卢旺达旅馆》、《杯酒人生》,囊括了该年度大量奥斯卡奖和提名。2003年,在这个电影节上得奖的《女魔头》,将南非女星
查丽丝·塞隆送上了奥斯卡影后宝座。所以,各国制片人越来越看好多伦多电影节,今年它也吸引了国际明星约翰尼·戴普、查丽丝·塞隆、斯蒂文·马丁、格温尼斯·帕特罗、安东尼·霍普金斯、卡麦隆·迪亚兹和成龙等到场助威。

  纵观今年在该电影节上放映的影片,战争、暴力和政治恐怖片占了主导地位。其中有查丽丝·塞隆主演的女律师面对公司

性骚扰案件的影片《北国》,有维戈·摩腾森(《指环王》中的国王)主演的黑帮片《暴力的历史》等。

  另外,印度影片《水》被定为开幕影片,讲述了一个印度年仅8岁的小寡妇苦难的生活,该片在印度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影片《天堂不远》则追述了两个巴勒斯坦人接到自杀袭击爆炸任务前的生命轨迹。记录片《天堂的气味》深入研究了某些极端分子的思路。《我们为何而战》从美军士兵的角度,看待政府对

伊拉克战争。这些充满新时代感的作品,使多伦多电影节具有了更大的影响力。王炎(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