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导作品抢占06年荧幕 刘德华情史未获准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20:23 新华网

  9月10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批全国电视剧题材审批结果,名导频频出手,雷献禾与高希希各以5部居于前列,郭宝昌、吴子牛、滕文骥、杨亚洲、英达、英壮、冯小宁等均有佳作计划。这意味着,在观众对上半年荧屏好剧少的“抱怨风”之后,一批名家名作将扑面而来。

  统计显示,这次通过审批的全国电视剧题材中,由大导演参与拍摄的电视剧占据半壁
江山,由此也可以明证,我国电视剧的生产拍摄进入了个人品牌标签鲜明的时代,2006年,电视荧屏上的精品会相当多地与导演名气有关。

  转型导演受关注 代表人物雷献禾“自谋出路”PK “超女”

  自从高层管理部门对涉案、公安等剧目有明确的拍摄和播出限制后,以往以此类作品见长的导演的生存成为观众、业界包括学术界关心的问题,有“首席专职反腐打黑导演”称号的雷献禾每每在题材审批公布的时候都要成为焦点,“这次的结果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新的雷献禾,他在《大雪无痕》、《大江东去》等反腐打黑剧后,开始设计转型,拍摄了张延一人饰二角、出演‘双面娇娃’的情感大戏《预谋》并已经在上海等地拿下收视大奖,凸显多面手导演的本事。”雷献禾工作室宣传人员告诉记者,“雷导此次获批的剧目是《刻骨铭心》、《老师错了》、《你的心里还有谁》、《狂花凋落》、《怪杰辜鸿铭》5部,加上已经在央视侯播、由任程伟主演的《山雨》,大家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看到雷献禾涵盖偶像、亲情、教育、古装等多个类别的6部剧。”

  据介绍,目前最值得期待的是雷献禾以嫡系明星荆浩和李小璐领衔的《刻骨铭心》,讲述了李小璐扮演的女孩在经历了与两个男子的生死情感后,与“暗恋男友”荆浩一道走向人生涅磐与命运重生的过程。当年凭《渴望》中王沪生一角而成名的孙松、正在CCTV8热播的《不能没有你》女主角潘雨晨甘当绿叶,韩影、刘向京、张铎和董晓光等实力演员助阵。由于该剧是新派偶像青春警示剧,创新点极多,与同样标榜创新的《超级女生》形成对阵。在两片的此次首度PK上,《刻骨铭心》胜得头筹,因为《刻》剧进展顺利,有多家电视台预订,而《超级女生》虽然通过了审批,但广电总局同时批复称,《超级女生》作为电视剧的名字不妥,必须要改名。对此,超女版权拥有者天娱公司方面表示,目前超女正准备全国巡回演唱会事宜,电视剧开机时间还有待最后确定。有消息说安又琪和李宇春等超女将亲自演绎自己的故事。

  大腕导演纷纷出手

  在广电总局同意立项拍摄的585部电视剧中,与雷献禾同样高产的是高希希,审批通过的有《江南奇女郑小姣》、《特别中队》、《哥们儿兄弟》、《万山红遍》、《女人也是太阳》5部。郭宝昌通过题材审批的是2部——《粉墨王侯》和《中国维和警察》。吴子牛、滕文骥、杨亚洲、英达、英壮、冯小宁、王晶、蔡岳勋、俞钟这些名导演都有电视剧通过审批,而好莱坞相当青睐的袁和平这次也有电视剧题材通过审批。

  湖南一家影视公司选送了和曾在网络上很火的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同名的电视剧,但内容和那本小说并不一样,广电总局并未要求其改名,该剧计划今年年底开拍。

  值得期待的还有由西安电影制片厂筹拍的电视剧《红高粱》,此剧根据张艺谋的电影改编。

  219部搁浅 刘德华情史“题材待议”

  这次暂未被批准立项的电视剧高达219部,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主演的电视剧《情海星空》。该剧由西安一影视公司申报,没通过立项的理由是“题材待议”。此外,《女人树》《灭绝师太》等电视剧也因题材问题暂未批准立项。

  另悉,和以往一样,本次通过审批的少儿电视剧题材相当少,仅有《精豆儿外传》、《小豆子》、《追阳光的少年》、《博士兔》、《受伤的蝴蝶》、《唱出彩虹》等少数几部。(王奎龙报道)(来源: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