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慢节奏韩剧收视率也慢热 《大长今》成绩优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57 新华网

  湖南卫视每晚22点播出的大热韩剧《大长今》在陆续引来广告违规、播出时长等争议之时,昨天某些媒体又爆出“《大长今》收视受阻”的消息,消息说《大长今》的收视率在上海地区不敌上海教育台和湖南经济电视台播出的韩剧《巴黎恋人》,在南京甚至输给了老剧《还珠格格2》。记者就此事专门采访了北京传媒大学教授、CTR媒介研究总监袁方博士,袁博士表示,这种比较毫无意义。

  袁方博士首先指出,这种比较用在湖南卫视这样一个收视群体覆盖全国的大平台和一些省级地面频道的小平台之间是完全没有意义的。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数据表明,9月1日《大长今》播出之后,收视率一直在攀升,全国12个中心城市的平均收视率为2.44%,收视份额达到10.86%。非黄金段的电视剧能突破10个点的收视份额,甚至超越黄金时段电视剧的收视份额,这种成绩已经相当优秀了,而且只有央视一套、三套、八套曾经有过这样的成绩。

  袁方博士同时还提到,《大长今》作为海外引进剧,能够达到这样的收视效果,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海外引进剧都有自身的特点,比如《大长今》《人鱼小姐》,都是集数多、节奏开始较慢、但入戏比较深,随着剧情的推移,故事越往后也会越精彩,袁方博士相信《大长今》往后的收视成绩会更好。记者朱燕(来源: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