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安徒生奖”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0 天津日报

  周凡恺刁翠婷

  本报讯 (记者周凡恺实习生刁翠婷)第二届“中国安徒生奖”近日在京揭晓。张之路和陶文杰分别荣获文学奖和插图奖。

  张之路现任中国电影集团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他曾经创
作了大量儿童影视剧本和童话,根据他创作的剧本拍摄的电影《霹雳贝贝》和《疯狂的兔子》曾风靡一时,成为颇受孩子欢迎的电影。

  陶文杰现任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由陶文杰担任责任编辑的30多种图书先后获得各类奖项。他的插图作品《快乐幼儿园》入选中国现代绘画原画展并在日本展出。

  根据评奖章程,张之路和陶文杰同时成为中国儿童读物联盟向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推荐的2006年“国际安徒生奖”候选人。“国际安徒生奖”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是儿童图书作者和插图画家的国际最高奖项,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