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迪斯尼门儿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2 每日新报

  名誉大使张学友新报连线诉激情翟翊

  香港迪斯尼乐园已于昨天开园,作为该园名誉大使的张学友近来一直忙于迪斯尼乐园的宣传。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小朋友以前看到他都会大叫“学友哥哥”,现在却纷纷改叫他“迪斯尼哥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学友表示:“香港能够有我们中国的迪斯尼,是每一个华人都感到荣耀的事,我情愿多用些时间做这样的公益活动。”

  张学友说,小朋友除了拉着他合照外,还经常问他有关迪斯尼的问题。他笑称自己对迪斯尼已经无所不知,唯独“谁是最受欢迎的迪斯尼故事人物”这个问题难倒了他。于是在为《迪斯尼乐园奇妙世界》推出的《睡公主》进行录影时,张学友现场变身做记者,访问在场的工作人员,还认真地拿出纸笔做记录。结果学友调查所得,最受欢迎的迪斯尼人物数不胜数,如米老鼠、小飞侠、爱丽丝等,他大女儿瑶华最爱的卡通人物乃是小熊维尼,而小女儿只是喜欢各种公仔玩具,还没有自己喜欢的偶像。

  迪斯尼的开园必定带动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当记者让学友介绍一下香港的旅游景点时。学友无奈地说:“说老实话,我真的没办法!我在香港住了40年还真的不是很了解这里,小时候很少到处走,长大了更少,我现在只是了解一些迪斯尼的情况,我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大家宣传。”

  张学友介绍,自己很想为香港旅游业做点什么,在无线的《迪斯尼乐园奇妙世界》节目中,他还作为主持人率领大家参观香港迪斯尼乐园中最具科幻感觉及太空色彩的“明日世界”,向大家展示人类对未来太空的憧憬。张学友表示,虽然到过迪斯尼多次,但只有一次是游玩,就是为大女儿举行生日派对,他笑称:“我不会总带她去玩,要当作奖励。但是开幕后不方便,我已经跟大女儿说好了,明年不会再办这样的生日派对了。”

  谈到陈慧琳、吴彦祖相继批评迪斯尼的外籍员工态度欠佳,张学友坦言:“她跟我讲的时候,其他艺人也都在投诉,我同迪斯尼方面谈过,迪斯尼也开过会。我估计是因为美国来的工作人员的工作程序与香港的不同。迪斯尼开会后有过沟通,之后再没发生过不愉快。”

  面对诱人的威尼斯电影节,作为《如果·爱》主角的张学友却选择了放弃。“我去不了,因为香港迪斯尼开幕,这里更需要我。我认为后者更有意义。”对于和电影的缘分,他笑说:“我总结了自己和电影的关系,总是觉得自己永远和影展没什么缘分。我认为,奖是额外的事情,我的本分是做好、演好就可以了。现在我要当好迪斯尼乐园大使,让更多的人认识迪斯尼,喜欢我们美丽的香港。”

  新报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