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机票市场全线“跳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十一黄金周旺季临近,机票市场却唱起了反调———全线跳水。昨天,记者从沪上各机票代售点了解到,无论是商务线还是旅游线,机票的价格齐刷刷地降至了4至6折之间。

  记者在本市西区的一家机票代售点的网站上看到,上海至北京的航线上,国航和海航的机票从1130元降至了510元的5折价位,上海至广州和上海至深圳的机票价格也降至5折。“
七月和八月的时候,这些商务线的机票可都在8折以上。”该机票代售点负责人说道。

  同时,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旅游线路的机票也走俏起来,尤其是西部的线路。记者了解到,目前从上海至成都的机票价格已经降至4折,青岛和昆明方向的机票价格也与4折“看齐”。虽然机票价低,但是要买到可不容易。记者询问了沪上机票代售点后发现,如果要预订热门旅游线路的机票必须要提前7至10天。十一黄金周是客源的旺季,为什么航空公司还要用低价揽客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客源多,可是哪里价低市民就买哪里的机票,航空公司又不携手抵制低价,因而造成了现在“恶性循环”。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低折机票可是带着“紧箍咒”的。首先,超低折扣机票的数量有限,需提前多日才能定到,另外,对于超低折机票的退、改、签各大航空公司都有着不同的特殊要求。旅客在购票时,要了解清楚特殊的退、改、签要求,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