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演哑巴自闭两月有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仅仅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两天,李雪健、李琳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搭错车》就引起了观众的关注。不少圈内人士预测,该剧将是近期荧屏上的一颗超级“催泪弹”。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你哪有我……”当年,由于苏芮唱红了那首如泣如诉的《酒干倘卖无》,电影《搭错车》走进了许多人的视线。与电影相比,电视剧版的故事由于空间充
足而显得更为牵动人心———40岁的废品收购站哑巴孙力(李雪健饰演)遇上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年轻美貌的返城姑娘刘之兰(李琳饰演)竟然下嫁于他。然而,美梦很快惊醒了。原来,刘之兰怀上了别人孩子……然而,在刘之兰毅然背井离乡出国留学之后,孙力以无私的爱心养育了养女阿美,并为阿美的健康成长与其亲生父母发生了一系列矛盾冲突。面对血浓于水而又情浓于血的复杂情感,一度迷失的阿美终于逐渐成熟起来,用真情回报了养父。

  与很多歌颂母爱的作品相比,该剧所表现的父爱似乎更让人动容。塑造了一系列“老好人”形象的李雪健此次在表演上来了一回“重复”。

  与《渴望》中的宋大成相比,李雪健认为,孙力由于处境更复杂,对手更强大,因此也就“爱”得更痴迷,戏也更精彩。为了演好这个哑巴,李雪健自闭了两个多月,把自己关在屋里研究角色,甚至因此产生了一些语言障碍。与人交谈时,常常只是点头、皱眉或微笑,鲜少开口。(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