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巡演正式启动 "超女"觉醒与天娱进入冷战时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11 中国新闻网
巡演正式启动"超女"觉醒与天娱进入冷战时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超级女声中国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该巡演正式启动,首站成都,10月6日抵达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现场除天娱传媒高层、演唱会音乐总监小柯以及赞助商高层出席外,仅有一位人气“超女”何洁到场,而呼声最高的张靓颖、周笔畅和李宇春三人却并未出现,由此引发众多猜疑。而与上一次阵容强大的“超女”发片会相比,此次发布会却是门可罗雀,没有粉丝在门外守候。

  “超女”三强罢工?

  早在上周,坊间便有消息称“超女”现在不会任由天娱摆布,特别是三强中的张靓颖和周
笔畅,在与天娱接触时显得态度非常强硬。消息源于上周计划安排的一场签售会和网络聊天的临时无故取消,据北京记者描述,为配合延伸产品《超级女声宝典》一书的上市,原计划在上周北京某地有一场“超女”签售会,包括李宇春、何洁、张靓颖、周笔畅等人都在出席名单中,但时间到了,不仅是三强缺席,连人气稍低的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叶一茜等人也并未捧场,签售会无故取消;随后,原计划进行的“超女”网络聊天,也被迫无法进行。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除了李宇春外,三强中另两位根本不受天娱摆布,集体罢工。其中周笔畅向天娱提出坚决要回学校念书,即便违约也不怕,大不了到时候就把合同拿出来让那些不合理的条约曝光;而张靓颖则是攀上一“大凉粉”———某运动品牌华东地区总裁,有大鳄撑腰更是底气十足,全然不理会天娱的安排。由于昨日的记者会虽名为巡回演唱会记者会,但三强集体缺席,更加证实了该传言的真实性。

  对此,天娱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柯回应道:“李宇春因为要参加在湖南的一档电视节目录制,所以无法到现场,至于张靓颖则是因为比赛结束后嗓子一直不好,一直在生病;而周笔畅则是因为太累太疲惫,所以自己提出要求要休息。”现场有成都记者表示,目前有准确消息表明,10月1日前,张靓颖铁定会在成都举行一场专场答谢演出,是否售票目前不确定,但凭此也可以推翻天娱之张靓颖嗓子不好的借口。王柯想了想回答:“天娱是一个负责的公司,任何事情在没有正式确定之前我们都不会说什么,一旦确定了,我们就会告诉大家,比如像今天这样。”

  八强都会到沪?

  记者注意到现场一个有趣的场景,在主席台的背板上,五强的合影位于右侧,占据整个背板的三分之一,此外还有黄雅莉、易慧等几位“超女”的大头照,是否这就是参加全国巡演的“超女”阵容呢?对此王柯表示,“计划中八强和参与录制唱片的成员都会出席,此外还将包括柯以敏、黑楠、常宽、夏青等跟整个赛事有着良好合作的几位老师都将一一登台,目前我们正在跟他们商讨档期。”按照王柯的说法,10月6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舞台上,粉丝们根本不用担心张靓颖或者李宇春、周笔畅缺席而拼命发短信。

  但如此一来,为何又会在之前宣布将采用短信投票的方式决定演出阵容呢?对此,王柯说:“各个城市的演出会略有不同,我们会根据城市会做细微调整,导演会有自己的规划,比如当巡演到一些赛区城市时,一些‘落选’者将借此机会登台。”同时,王柯表示公司接下去会尽快将“超女”们集合到北京,开始统一的培训和彩排等工作。

  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

  就在昨日记者会前两天,便有消息传出天娱已经将冠军李宇春的唱片约和演出约签给太合麦田,与太合麦田老总宋柯一样,王柯的态度也相当谨慎,回答始终模棱两可:“天娱是一间负责任的公司,如果说签约只是一桩买卖,实在太容易了,但我们始终要对这些小孩负责,所以在正式确定时会公布,就像今天一样。”当记者追问其用“是”或“不是”回答该消息时,王柯则依然言词暧昧:“宣布了就是真的。”

  小柯是湖南台工作人员?

  作为此次全国巡演的音乐总监,小柯认为:“这不是听音乐的演唱会,主要是看人,音乐只是气氛,不是演出中最重要的。去看的人是因为喜欢她们整个人,所以更多的是观众的参与和狂欢,也许李宇春只要站在台上,说说话就好;也许周笔畅只要站在台上,说说话就好。”因此,小柯强调,整个巡回演唱会中,身为音乐总监的自己工作比较简单,“更多的工作在导演”。

  同时,小柯也毫不避忌地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严格说来,我不了解她们的舞台经验。虽然可能她们在电视里表演过,也还不错,但都没有在现场演出的经验,所以我准备从大的方向去抓音乐的感觉,音乐总体上会比较干净、清新,尽量让她们比较容易与乐队进行现场配合。”当然,小柯也表示对几位初出茅庐的万众瞩目之人的信心:“现场演出最难的就是心里上的承受度,八万人体育场,可能许多明星上台都会有些紧张。但她们其实见过了许多大场面,跟很多巨星不相上下,因此在这一点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其实对于她们而言,届时最重要的不是舞台爆发,而是稳定下来,也就是说,届时更需要她们不是放,而是收。”

  最后,当被问及此次担任巡回演唱会的音乐总监是受对方邀请还是自己本身就非常感兴趣时,小柯的回答却出人意料:“这就是我的工作啊,我就是湖南电视台娱乐频道的工作人员,前面一段时间的‘超女’我没管,他们都在说我了。”(东方早报;李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