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印象:我要投诉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尹来

  我妈妈从小教育我“哪里人多,你别去哪。”大学毕业时同学们都往广州奔,我嫌人多没去。而我初到广州时正是非典高峰期,广州人全在出城外奔的时候,我却来了。

  刚来广州我觉得很不习惯的不是饭菜口味,而是不大习惯广州的朋友动不动就要投诉
这个投诉那个。去吃饭,上菜慢了,投诉;去唱K,等房间的时间久了,投诉;去买衣服,服务小姐没来得及搭理,投诉;打电话,手机收了条垃圾短信,投诉;坐的士,司机赶着交班拒载,投诉;去停车,停车场多收了两块钱,投诉;离谱的是电视台的主持人长得不漂亮居然也想投诉。

  如果在北方,人们大多不会计较这么多,菜上慢了咱就聊聊天,服务员没时间搭理咱就再看其他款式,收到垃圾信息随手就删了,的士拒载咱就拦下一辆,停车场多收两块钱咱下次不停这里,至于电视台主持人不漂亮,了不起咱换台。

  可广州人特喜欢“较真”。不但要“较”出上帝的感觉还要“较”出实惠来。似乎朋友们的投诉都很有用,饭店的菜不久就上来了,最后老板还主动打了个折。卖衣服的服务小姐连声道歉,经理还送了张会员卡。手机上不但没了垃圾短信,人家还打电话来致歉。

  时间一长,一向能忍就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我也学会了投诉,当然也免不了被人投诉。来广州两年多被客户投诉,被同事投诉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了。但随着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慢慢提高工作能力,现在被投诉的情况很少发生了。回头想想才霍然发现,被投诉其实也是件好事,起码能促使自己多多提高。

  “投诉”似乎有很强的广州烙印。和广州一墙之隔的深圳,同样也是个发展迅速的大城市。不过“投诉”对深圳人似乎没有什么作用。上个周末和朋友去欢乐谷玩,工作人员劈头盖脸地对游客大呼小叫,极其无礼。这种事情当然投诉了。可是他们发了条致歉短信就草草了事。想要继续投诉。深圳的朋友劝说,深圳不是广州,投诉管用的话,他们态度会那么嚣张吗?想想也对,索性也就放弃对深圳精神文明添砖加瓦的念头了。

  昨天,小区里发生狗咬人的事情,那狗主人不但不认错,还口口声声要投诉被咬的邻居和出警的110警察。这应该算恶意投诉吧?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