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明年将会这样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8 重庆晚报

  今年引发全民狂欢的《超级女声》,在娱乐电视节目的运作上取得了空前成功。然而,成功的负面作用便是压力,这个节目明年又该怎么办才能保持乃至扩大战果?无论是湖南卫视还是天娱公司,都不愿过早透露这档节目在明年的具体操作细节,只是表示尚在研究。不过,从他们的一些思路中,却能窥视“超女”明年的大致走向。

  报名增加门槛

  “想唱就唱,只要是女性就可报名”的无限制门槛,将在下届被打破。由于今年《超级女声》在一些城市进行海选时,曾造成“万人逃学”的不良影响。因此,湖南广电局的局长魏文彬表示,明年的《超级女声》会朝更健康、更大众化的方向发展,并继续定位为以年轻人为主的节目。在参赛资格方面,规定16岁以上才能报名。另外,海选、录制节目等环节将安排在假期,不影响青少年的学习。对选手的歌曲、台风、服装和主持人、评委等各方面进行改进,强化励志、快乐等精神追求的节目内容。

  节目形式翻新

  同样是

湖南卫视的精品栏目《快乐大本营》,就曾因受到同类“克隆”节目的抵压,而最终丢失了自己独有的个性。而“超女”必然是明年电视界的一大潮流,各家电视台都会摹仿制作一档类似节目。对此,天娱董事长王鹏表示,他们会在节目形式的创新上大做文章,让《超级女声》在同类节目中继续保持第一品牌的位置。明年将在哪些城市设分赛区尚未确定,但湖南卫视将继续和当地电视台合作,从分赛区的运作上就加强造势。PK淘汰仍是精髓看点,但选手所演唱的曲目不再单一地局限于流行歌曲,而会根据唱法设置不同的单元。

  加强粉丝勾兑

  除了五大唱区吸引了15万人来参加,这档节目所赢得的观众数量同样也是惊人的。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收看总决选的观众总量达到1.95亿人。其中总决选6进5的直播收视份额高达19.45%,同时段排名全国所有卫星频道第一名。王鹏认为,从今年的节目来看,歌迷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欣赏而没有参与,这档节目也不会这么火爆。他透露,明年如何经营和维护粉丝阵营才是重点。因此,他们将考虑明年评委只作点评,不再参与选手命运的决定,把投票权全部留给电视观众。这个方案是否可行,他们还要进行论证。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