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市遭遇冰川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28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新影联负责人高军透露,暑期结束后首部大片《绝密飞行》上映4天的全国票房为947万元。他说,国庆节前的影市会暂时进入冰川期。

  与火爆的暑期影市相比,上周末前往北京各大影院购票看片的观众少了很多。高军表
示,暑期档结束后的第一个星期,业内称之为冰川期。他解释:“学生开学、天气转凉,都让进入电影院的观众大幅度减少,即将到来的国庆档让不少人持币待购。所以这段时间影市比较冷清。”

  不过高军强调,近些年电影消费态度的转变和消费能力的提高,已经让冰川期变得越来越短。“《绝密飞行》近1000万元的票房,《世界之战》近5000万元的票房,证明观众的消费能力在不断提高。9月8日与《绝密飞行》同时上映的国产片《独自等待》,票房过了100万元。今年的冰川期很可能在下周、甚至是本周结束。”

  高军对本周即将上映的两部新片期望很高。“一部是王祖贤的《美丽上海》,另一部是《栖霞寺1937》。前者是亲情怀旧,符合中秋档期需要,后一部传奇色彩浓重,是中国版《辛德勒名单》,可看性很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